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深圳市消委会启动3·15系列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深圳市消委会启动3·15系列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0日下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举行了深圳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动员大会。

深圳新闻网2019年2月21日讯 2月20日下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举行了深圳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动员大会。

据了解,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近年来,消费领域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支付风险、信息泄露、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仍时有发生,经营者信用缺失的现状依然不容乐观,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监督权等还得不到充分实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信心,制约着消费潜力的进一步扩大。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是对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也是对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在会上表示,今年的3·15系列活动重点是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消费领域产品及服务团体标准建设、315志愿者队伍建设和解决消费者闹心事,以消费者力量促进高质量发展,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

会上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也就2019年深圳市消费维权工作及任务向与会人员做了通报。

据悉,接下来深圳市消委会将继续针对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痛点,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在面膜、儿童智能手表等消费领域团体标准的基础上,开展团体标准的制定、发布和实施,用消费者力量促进品质升级。同时升级315志愿者队伍建设,通过建立315志愿者专家团体监督分队,发挥志愿者专业知识,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知识,参与行业监督、团体标准制定,发挥行业带头作用,促进品质提升。

此外,深圳市消委会今年也将继续综合运用调查、约谈、公开谴责、信用推送、支持诉讼等手段,解决消费者的闹心事,为消费者发声,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15期间,还将举办“深圳3·15信用消费节”系列活动,通过“好人举手”、发现中国好品质等系列活动,积极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推行品质消费,促进消费升级,共创美好生活,使“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让信用等于财富,共同推动消费品质革命。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