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揭牌 进一步增强龙华区创新力

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揭牌 进一步增强龙华区创新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2日上午,“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龙华区智慧谷创新园举行。

宝安日报2019年2月13日讯 2月12日上午,“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龙华区智慧谷创新园举行。

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是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发起成立的,未来三年,研究院将开展包括材料基因工程的前沿研究和应用研究,重点在新材料和纳电子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等领域深入研究;在计算科学辅助下,进行跨越基础研究、新材料组分、结构与性能和新产品开发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并利用研究成果,与企业联合成立企业研发中心,将尖端技术转化为科技生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行人才引进和培养,聚集有关领域的高端人才,为解决关键领域关键技术服务。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在揭牌仪式中表示,龙华区的产业基础雄厚,具备完善的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行业的产业链,拥有汇隆、汇德、红山6979等一批高端的产业空间。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龙华区的创新力和竞争力,龙华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做能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研究院创造更优越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