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风尚·购物>

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首次超万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首次超万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

宝安日报2019年2月12日讯 据商务部监测,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

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商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买年货、吃年夜饭、逛庙会等传统消费红红火火,年节礼品、传统食品、新兴电子产品、地方特色产品销售增长较快,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

春节黄金周期间,传统年货、绿色食品、智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地方特色产品等销售保持较快增长。集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新兴业态受到消费者青睐。

生鲜产品成为今年春节快递配送最火爆的商品之一,179个城市生鲜商品可以次日达。除了对美食的“高需求”外,今年春节期间,消费者对生活用品的需求也明显提高。据苏宁数据显示,过去,过年家里添置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大件,现在,中央集成家电品类独领风骚,春节期间销售同比增长100%。特别是在“新一线”城市,越来越多的装修客户选择中央空调、新风、全屋净水等集成类舒适家电。

春节期间,快递小哥们仍在给千家万户送达年货包裹。天猫“春节不打烊”送货量最多的前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苏州、武汉、天津和宁波。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