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多种“黑科技”设备,助力京珠北打造智慧春运

多种“黑科技”设备,助力京珠北打造智慧春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4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透露,预计春运期间北上南下车流量将达220万车次,京珠北分公司将使用多种“黑科技”设备,打造智慧春运。

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沈高)1月24日,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透露,预计春运期间北上南下车流量将达220万车次,京珠北分公司将使用多种“黑科技”设备,打造智慧春运。

“天眼”是京珠北分公司最近组建的一支“无人机编队”,由6架无人机组成,分散布置在京珠北高速公路和乐广高速公路北段的路政中队等处。无人机上配置了喊话器、警示灯、LED追灯,可将路面巡查的实时画面传递到监控中心,便于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以进行应急处置。

天气预报显示,春运期间京珠北高速和乐广高速北段可能有结冰风险。“除冰神器”吹雪车已就位,1分钟启动待命,每小时可除冰40公里。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