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风尚·购物>

每日优鲜:腊味礼盒、清远鸡成华南最强特色年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日优鲜:腊味礼盒、清远鸡成华南最强特色年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发布了《2019生鲜年货消费报告》,展示了80、90后年轻人成为线上生鲜消费主力军后,与上一代截然不同的消费新趋势。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24日讯 近日,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发布了《2019生鲜年货消费报告》,展示了80、90后年轻人成为线上生鲜消费主力军后,与上一代截然不同的消费新趋势。

报告显示,华南消费者正在经历快速的消费升级,各种新兴商品都备受追捧;相比于一次性大量囤货,他们更喜欢从即时达的电商平台购买新鲜的果蔬肉蛋海鲜。而随着各地特色年货纷纷上线,腊味礼盒、清远鸡等颇具广东特色的产品,还成为了国内市场的最强特色年货。

广州一市民狂买200斤车厘子

年轻人的消费升级,往往是从提升生活品质开始的。根据每日优鲜年货消费数据显示,华南的年货消费趋势更倾向年轻化、精品化。

在“全国年货各品类爆款王”里,智利车厘子、厄瓜多尔白虾就分别是水果和水产品类的“C位明星”。在每日优鲜“年货节”期间,广州海珠区一位用户就一次性下单了200斤车厘子,成为华南地区的“单王”。

每日优鲜华南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智利车厘子在华南区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斤,在华南年货频道里,水果、肉蛋、酒水等品类占据“大半壁江山”,高端水果的销售占比更是从去年的20%激增到50%。除了车厘子,消费者还十分喜欢上上签砂糖桔、腊味礼盒、箱装牛奶和零食大礼包等。

过去大家认为互联网人大多是来不及过精致生活的“996一族”,但在每日优鲜的数据中,广州的宝地广场、深圳的龙华新区等互联网公司聚集地,却成了囤年货订单较密集区域。由此可见,互联网从业者对于线上购买生鲜这样的新兴事物接受度更高,对即时购物的需求也更强。

腊味礼盒、清远鸡人人爱

尽管中国地大物博,各地消费者喜欢的口味也不尽相同,但“美食大省”广东却俘获了全国食客的胃。

在“最奔波年货榜单”里,每日优鲜为各地的年货特产都计算了“春运”路程。粤式腊味礼盒和广东清远鸡就分别成了华东和华南最有人气的特色年货之一。

而对华南消费者来说,新疆库尔勒香梨、吉林鲜人参、山东供港烟台富士和江苏盐水鸭则是他们年货购物车里的“远方来客”。

此外,每日优鲜还观察到了华南消费者更青睐本地老品牌和休闲零食,今年,养生礼盒、定制文案礼盒等创意型年货也颇受欢迎。

新鲜平价菜最快10分钟送到深圳用户家

追求年轻化、精品化的华南消费者在年货消费上也有精打细算的一面。在每日优鲜的四区年货爆款榜单里,平价亲民的鲜水果玉米、鲜鸡蛋就被不少华南用户“加车”,而这些食材的定价,也和春节期间菜价波动形成了反差。

记者了解到,每日优鲜一直坚持产地规模直采,以及与上游供应商的深入合作,从而缩短流通链条,控制成本。此外华南地区还提出了“春节不打烊,肉蛋菜奶不涨价”,希望能帮消费者解决春节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

在购买生鲜方面,华南消费者一直十分看重新鲜,如今,他们对即时消费、即买即到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面对这一需求,每日优鲜采用了“城市分选中心+社区前置仓”的物流模式,保证生鲜食品能在顾客下单后1小时内送货上门。年货节期间,配送小哥更是开启了飞毛腿模式,深圳一名用户下单后仅9分56秒就收到了商品,而广州的最快一单也只用了11分33秒。

春节期间,每日优鲜在华南区还会继续为用户提供服务,无论是上千款价格实惠的优质新鲜年货,还是下单后1小时达的极致购物体验,消费者在过年时都还能享受到。(田志强 通讯员李豪明)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