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龙岗致力打造中国首个数字创意产业集聚示范区

龙岗致力打造中国首个数字创意产业集聚示范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暨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综合发展规划在龙岗发布。

晶报2019年1月24日讯(记者李海若)近日,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暨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综合发展规划在龙岗发布。龙岗区作为全国首个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基地的城区,借助其雄厚的文化产业基础、密集的高等智力资源、优越的科技创新能力、丰富的数创空间载体以及优越的政策支持环境,将致力打造中国首个数字创意产业集聚示范区,粤港澳数字创意产业基地核心载体和数字经济与文化创意融合发展走廊。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发展规划上,将强调区域协同,凸显龙岗“一高”(产业高地)“一低”(辐射洼地)的功能,强化集聚辐射作用。重点加强与香港、澳门、广州等数字创意龙头城市之间的协同发展。在产业提升上,聚焦数字硬件、创意设计、动漫游戏、影视传媒、数字印刷、数字展示六大重点领域。以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链向高端环节转换,着力打造富有核心竞争力和龙岗特色的“高精尖”数字创意产业体系。重点在优链、强链、补链和融链四个环节发力。在空间统筹方面,着力培育“一廊引领、三核驱动、多点支撑”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格局。

据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加大对龙头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并加快动漫游戏、影视传媒等数字创意核心业态龙头企业的引进。近期将引进3-5家动漫/游戏/影视类的龙头企业入驻。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