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百度搜索已死”网文刷屏 引起用户广泛讨论

“百度搜索已死”网文刷屏 引起用户广泛讨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针对在朋友圈刷屏的《搜索引擎百度已死》一文,百度昨日公开回应称,百家号内容全站占比小于10%。但刷屏文章作者回应百度称,百度如果肯给出第一页的结果占比才更有说服力。

深圳商报2019年1月24日讯(记者陈姝)针对在朋友圈刷屏的《搜索引擎百度已死》一文,百度昨日公开回应称,百家号内容全站占比小于10%。但刷屏文章作者回应百度称,百度如果肯给出第一页的结果占比才更有说服力。

这篇《搜索引擎百度已死》的自媒体文章称,最近半年以来用百度进行搜索时,首页一半以上的结果都来自百度自家产品,特别是“百家号”。而百家号的内容鱼龙混杂、质量堪忧,假新闻和不靠谱信息随处可见。作者在文中认为,百度搜索应该更名为“百家号站内搜索”,并称“作为搜索引擎的百度已死”。

该文在微信朋友圈大量被转发,引起用户广泛讨论。昨日,百度也对此事作出回应,称百度搜索结果中,百家号内容全站占比小于10%。但回应中并未对首页百家号内容的占比给出数据。

百家号是百度旗下内容生产和分析平台。据百度的说法,现有190万百家号创作者,覆盖了权威媒体和资讯机构,也包含了大量自媒体。

针对该文网上有不同看法,如其中有网友评论说:百度是商业公司,怎么排序都是它的自由。对此,《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文章作者方可成昨日公开表态说,百度是搜索引擎,不是资讯平台或社交工具,人们在使用百度时的期待是通过它找到互联网上的有用信息。“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就不是搜索引擎了”。针对百度的回应,他认为:“全站比例没有太多意义,大家搜索一般只看前两页。如果能给出第一页的结果占比会更有说服力。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