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坪山“科技创新20条”修订升级

坪山“科技创新20条”修订升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科技创新20条”进一步修订升级,送出40项政策“大礼包”。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23日讯 坪山区“科技创新20条”进一步修订升级,送出40项政策“大礼包”;辖区高新企业增长迅猛,创新能力显著提升,1个团队、3家企业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新年伊始,创新坪山接连传来喜讯,为打造深圳东部产业创新中心,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拉开了精彩序幕。

完善政策激发创新动能

“坚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产业和优质企业,把专项资金重点向生物、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增长快、贡献大的优质企业倾斜。”坪山区科创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支持及加快创新发展,坪山区近期对“科技创新20条”的若干措施进行了修订,对创新平台以及研发机构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该政策导向突出创新能力突破、创新产业升级、创新生态优化、开放创新强化、科技创新奖励和特别重大项目资助,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创新平台建设发展,鼓励特别重大项目和优质创新资源落户坪山,以政策扶持和创新环境优化为引领,持续激发坪山创新发展新动能。

坪山区“科技创新20条”包括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创新平台新建资助、创新平台提升资助、产学研协同创新资助、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项目资助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如新建创新平台可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平台提升的可获最高500万元资助,同时对落户坪山并获得深圳市资助的研发机构和研发总部,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配套资助;对上级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符合条件的重大企业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奖励,还根据此类企业最近一轮融资额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投资。

业内专家认为,修订后的政策对于科技创新的资助力度可谓空前强大,彰显了坪山区坚持聚焦领军人才、创新机构和重大创新项目,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的决心。

积极服务培育高新企业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近日在京揭晓,落户坪山区的何继善院士团队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比亚迪、麦捷微电子、鸿合创新3家企业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充沛的产业活力,正是坪山加快创新资源集聚的鲜明写照。

数据显示,2018年,坪山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1025.45亿元,占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64.6%,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13家,增长44%;新认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279家。

高新企业的不断积聚,与该区强化引导与服务密不可分。坪山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数据库,并结合培育工作要求和认定标准,举办了多场宣讲会与培训会,实地走访辅导企业193家,同时加强对留学生创业园、生物加速器等重点产业园区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形成有利于企业快速发展的空间载体,成为高新企业的培育摇篮和聚集高地。此外,坪山积极利用自身产业、空间等优势,强化招商引资力度,众多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含量高的优质企业纷纷落户,集聚效应更加明显。

据悉,坪山接下来将围绕完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转化+金融支持”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以更高的目标、更大的魄力推动深圳东部中心建设,打造东部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