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金蝶集团与温氏食品合资成立“欣农互联”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金蝶集团与温氏食品合资成立“欣农互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6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与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广东欣农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欣农互联“)在广州正式揭牌。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7日讯 1月16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与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广东欣农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欣农互联“)在广州正式揭牌。此次双方共同瞄准万亿农牧市场,旨在共同搭建农牧行业数字化平台,在养殖、供应链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输出农牧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我国农牧业市场空间巨大,然而农牧行业集中程度却不高,行业信息化应用水平不高。随着饲料、药物、人工成本的上升,散户与小规模养殖户的利润空间不断被缩减,面临生存困难。在国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号召下,“欣农互联”顺应农业产业一体化与智慧农业的趋势之下成立。

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表示,金蝶与温氏合资公司的基石,是双方近20年的精诚合作,以及据此所建立的信任关系。“合资公司将以温氏为标杆,向行业输出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平台整合全行业,激活产业链上下游,惠及千千万万家农户,以数字化技术助力农牧行业,提升行业企业、养殖户的经营管理效率。”

“欣农互联将充分利用金蝶和温氏在信息技术应用服务、现代农牧行业上的优质资源与核心能力,构建基于现代化、数字化农业的竞争新优势,全面推动农牧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帮助亿万农民实现高效创收与脱贫致富。”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表示。

创立于1983年的温氏集团是全球第一大养鸡企业,全球第二大养猪企业,经过35年探索,已发展成为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业、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企业集团。作为云服务厂商,金蝶已投身现代农牧行业数字化研究20年,为温氏、新希望、通威、蒙牛、益客等众多国内大型农牧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