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科技创新成为中国广核集团持续发展“加速器”

科技创新成为中国广核集团持续发展“加速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广核集团日前在北京和深圳同步召开2019年度新闻发布会,系统向社会披露了一年来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情况。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16日讯 (记者陈颖)中国广核集团日前在北京和深圳同步召开2019年度新闻发布会,系统向社会披露了一年来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情况。中广核在会上表示,中广核近年来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除被誉为“国家名片”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自主核电站“神经中枢”和睦系统外,在激光去污、3D打印质量监控,以及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抗生素菌渣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2018年,中广核保持了连续多年两位数增长的良好势头。截至年底,总资产达到6750亿元,在运清洁电力装机容量5127万千瓦,上网电量2317.3亿千瓦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主要经营业绩连续第九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表示,中广核是国务院国资委重点盈利企业和重点增利企业,综合业绩保持在央企第一方阵,连续第五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A级评价。

华龙一号技术已成为中国与高铁齐名的“国家名片”,“和睦系统”使得中国成为全球第5个拥有此类技术的国家,目前已经在9个新建核电项目中应用,实现了从二代到四代核电堆型的全覆盖,为我国核电建设节约资金近30亿元。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