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通讯·数码>

全市手机产品质量抽查 不合格产品发现率达16%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手机产品质量抽查 不合格产品发现率达16%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生产销售的手机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依据国家标准共抽查了38家受检单位销售的50批次产品,检验项目500项次,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16%。

深圳晚报2019年1月15日讯 (记者李超)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生产销售的手机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依据国家标准共抽查了38家受检单位销售的50批次产品,检验项目500项次,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16%。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共抽查了全市生产领域27家手机生产企业的30批次产品,其中发现不合格产品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3.3%。其中,深圳市恒心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纽曼安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购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星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被查出了辐射杂散骚扰或浪涌(冲击)抗扰度不合格。此外,执法人员在5家连锁商超和6家独立商超抽查产品20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0%。其中,深圳市盐田区恒天通讯商店、深圳市鼎国通讯有限公司第三营业部、深圳市顺电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被检出不合格产品。

从不合格项目抽查结果分析,抽查共发现“辐射杂散骚扰”项目不合格5项次、“浪涌(冲击)抗扰度”项目不合格3项次、“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项目不合格2项次、“发热要求”项目不合格2项次、“电气绝缘”项目不合格1项次、“布线、连接的基本要求”项目不合格1项次、“抗电强度”项目不合格1项次。

该局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