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Music Box全球机械百音盒展在宝安科技馆开幕

Music Box全球机械百音盒展在宝安科技馆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2日至3月15日,Music Box全球机械百音盒展在宝安区科技馆举行,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展览现场免费欣赏。

宝安日报2019年1月14日讯(记者黄芳通讯员冯建芬)1月12日至3月15日,Music Box全球机械百音盒展在宝安区科技馆举行,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展览现场免费欣赏。

百音盒,又称八音盒,“八音”是中国人既形象而有想象力的定义,是古代乐器制作原料的统称,即匏、土、革、木、石、金、丝、竹八类。八音盒的英文名为Music Box,得益于工业革命日益成熟的机械钟表技术。此次Music Box全球机械百音盒展,可以带着市民“穿越”到辉煌的工业革命时代。

区科技馆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针对机械八音盒的主题精心收集展示了几十款瑞士、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国家的古董机械八音盒精品,甚至还有德国古董纸带记数法的自动演奏钢琴、法国古董手摇八音盒等一批机械与音乐的历史实物。这台古董钢琴是德国Willis & Co(威利斯)机械自动演奏钢琴,是德国顶级的钢琴品牌之一,音质饱满,声音极具颗粒感。

Music Box全球机械八音盒展的持续时间从1月12日至3月15日,现场展出上百件世界珍品机械音乐盒,还有33件互动展品,可以让大家探究八音盒背后的科学奥秘。广大市民可以组团欣赏,一起畅游音乐海洋;也可单独前去观赏,静静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之中。除机械八音盒展览外,科普秀寒假期间也是正常举行的,每周的周六和周日,11:20和15:20各一场。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