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中山市小榄镇赴深圳招商,与多家机构签订智能锁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中山市小榄镇赴深圳招商,与多家机构签订智能锁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下午,中山小榄(深圳)投资推介会暨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开幕。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11日讯 1月11日下午,中山小榄(深圳)投资推介会暨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开幕。小榄镇政府相关领导,华为、阿里云、浩鲸云计算等企业负责人及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小榄镇政府重点推介了当地优良的投资环境及智能锁产业发展优势,并举行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的“中国智能锁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及中国智能锁具(中山小榄)博览会启动仪式。

现场,小榄镇与合力泰、浩鲸科技、云程科技、新力光、易迅物联、中国移动中山分公司等6家机构签订了智能锁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智能锁生态体系,实现智能锁产业的强强联合。此外,小榄镇绩东二社区、新丰科技园有限公司还分别与有意向落户企业签订相关协议。

小榄镇镇长魏宏锐在推介会上表示,为增强产业集群发展优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小榄紧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积极对接广深科技走廊智能产业辐射,推动以锁具产业为代表的传统优势产业向智能锁、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智能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浩鲸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樊宪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此次与小榄签订战略协议是公司打造工业大脑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公司凭借大数据的服务能力,将依托中山小榄智能门锁的优势,以智能门锁为智能领域的突破口,逐步将业务拓展到其他智能产业最终形成数据平台基地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还进行了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华为、阿里云loT事业部、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兆易创新、曼申科技、浩鲸云计算等企业及机构代表就智能门锁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分享,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小榄镇作为全国重点镇,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支点,地处珠江三角洲一小时经济圈中心带,全镇常住人口32万。作为工业强镇,小榄拥有五金产业相关企业5127家,锁具出口量占全国近30%,取得全国首个“中国智能锁产业基地”称号,被誉为“南方锁城”。(田志强)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