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11.5件

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11.5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7日在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表示,2018年,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新华社北京1月7日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7日在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表示,2018年,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截至2018年底,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0.2万件,同比增长18.1%,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5件;国内有效商标注册量(不含国外在华注册和马德里注册)达1804.9万件,同比增长32.8%;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380个,另注册地理标志商标4867件。2018年专利行政执法办案7.7万件,查处商标违法案件3.1万件,案值5.5亿元,罚没金额5.1亿元。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