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全球科技风向标”2019美国消费电子展8号开幕

“全球科技风向标”2019美国消费电子展8号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52届CES——2019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世界上影响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该展览为期四天,将持续至2019年1月11日。

宝安日报2019年1月4日讯 第52届CES——2019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世界上影响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该展览为期四天,将持续至2019年1月11日。

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电子展

CES(全称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国际消费电子展),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CTA)主办,是一个旨在促进尖端电子技术和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全球性科技盛会。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是一个声誉卓著的行业协会,该会通过制定科技政策、组织大型展会、进行市场调研和建立行业战略关系来促进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协会由2000多家会员企业组成,会员企业的年营业额超过2850亿美元,经营涉及音频、视频、移动电子、通信、信息技术、多媒体产品及各种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通过各类消费渠道销售的服务。

美国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创始于1967年,迄今已有52年历史,每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该展览专业性强、贸易效果好,在世界上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历届CES展会云集了当前最优秀的传统消费类电子厂商和IT核心厂商,他们带去了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吸引了众多的高新技术设备爱好者、使用者及业界观众。发展至今,CES已然是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是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科技产品展,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技术产业盛会,被誉为“全球科技风向标”。

宝安电子产品出口欧美的重要渠道

根据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在展览会结束后公布的数据,2018年CES共有来自150个国家的3700多家展商参展,展览净面积近200万平方英尺;观众方面,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观者约17万人次与会参观,其中国际观众达到45000人次;展会现场有3000多家公司进行了新品发布,发布数量达20000件。

美国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是中国电子产品出口美国及北美市场的重要渠道之一,中国企业在历届CES上都占据了重要地位。据统计,在2017第50届CES上,中国参展企业达到1416家,2018第51届CES比历年都还有所增加。

宝安区作为深圳市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经过40年的发展,从早期的“三来一补”的制造模式,已发展成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龙头,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高端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宝安区还是全国唯一国家级出口小家电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近年来,宝安区不断贯彻落实“质量标杆、宝安智造”的口号,推动产业质量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17年,宝安区小家电产值达到577.6亿元,同比增长13.8%,进出口总额191.7亿元,同比增长2.68%,区内小家电企业加快向品牌出口转变,拥有自主品牌企业数量由11个增加到17个,同比增长55%,艾美特、创维和奋达等品牌先后获评“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宝安日报记者林子权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