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超算中心牵手深信院共建“智慧计算联合实验室”

深圳超算中心牵手深信院共建“智慧计算联合实验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26日讯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

双方商定,共同组建“智慧计算联合实验室”,开展超级智慧计算平台、云端协同AI操作系统、AI智能芯片、深度学习创新平台等多方面的技术和应用开发,促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在专业人才培养、行业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以“深圳市动态行业管理大数据中心”为基础,合作打造深圳市动态行业应用数据库,持续加强在云-端协同的智慧计算与城市规划管理领域的应用建设。

其中在深圳智慧城市计算示范项目合作中,将依托超算中心的计算平台,以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研究所在视觉智能、新能源运营车辆信息大数据管理、环境监控大数据管理等领域的产业与研发经验,共同推动全市智慧计算类的城市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记者王海荣通讯员刘国罡)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