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 即将投入使用

“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 即将投入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24日在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看到,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时速250公里8辆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

新华社2018年12月24日讯 记者24日在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看到,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时速250公里8辆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

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于22日在北京国家铁道试验中心开幕,一大批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铁路技术装备在此集中展出。这些铁路装备均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技术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排在前列的17辆编组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和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格外引人注目,这两款动车组经过一系列试验验证,完全符合设计规范,具备上线运营条件,即将投入使用。

17辆编组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全长439.9米,载客定员1283人,载客能力较16辆编组提升了7.5%。该车型全面适应车站站台长度、检修设施、变电所容量等既有设施条件,其检修维护技术与既有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一致,车体、转向架、牵引等系统及部件可实现通用互换。该车将于2019年1月5日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时,安排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可进一步提升京沪高铁等繁忙干线的运输能力。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