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高工机器人智能制造峰会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高工机器人智能制造峰会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高工机器人年会暨首届智能制造峰会第二次CEO会议在深召开。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1日讯 日前,高工机器人年会暨首届智能制造峰会第二次CEO会议在深召开。峰会成员企业涵盖智能制造的不同区域、细分行业,包括埃斯顿、华数机器人、配天机器人、埃夫特、新时达、勃肯特、拓斯达、珞石机器人、节卡机器人、绿的谐波、中大力德、泰达机器人、远荣智能、天准科技、远能、星派克等机器人本体及供应链龙头企业、细分应用领域优秀系统集成商等。

据峰会负责人介绍,2018年是工业机器人行业一个相对“低潮”的年份,工业机器人市场增速放缓,不少厂商在2017年刚实现产能扩充立即面临产能过剩的风险,加上市场低价竞争的蔓延,资金压力贯穿整个产业链。

本次峰会作为产业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之间平等对话和交流沟通的一种新机制,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发展以及企业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智能制造的有序发展和持续增长。峰会将一如既往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作用,构建行业高层交流平台,搭建行业智库,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中国机器人品牌。(敏 瑶)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