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中国联通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挂牌成立助力“飞地”智慧新城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联通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挂牌成立助力“飞地”智慧新城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8日上午,中国联通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联通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揭牌仪式在深汕特别合作区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9日讯深汕湾畔,风帆正举,滨海新城,朝气蓬勃。12月18日上午,中国联通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联通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揭牌仪式在深汕特别合作区隆重举行,标志着深圳联通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全面拔锚启航,开启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网络通信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创新升级的新征程。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区党工委委员谢海生;深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总经理林友专共同为深圳联通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揭牌。

产耀东代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中国联通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12月16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揭牌,成为深圳第“10+1”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全力打造中国飞地经济发展模式首创者、飞地治理模式首创者、飞地农村城市化实践首创者”发展愿景的实现,离不开网络信息的支撑,离不开通信行业的保障。深圳联通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成立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是对深汕工作实实在在的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国联通作为央企、行业龙头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必将为深汕特别区进一步完善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起到重要作用,必将为深汕特别区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深圳联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稳妥推进合作区通信配套及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深汕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为全区人民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深汕特别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为联通深汕分公司的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张海涛表示,深汕特别合作区是中国“飞地经济”发展模式首创者,将为国家发展“飞地经济”提供先行先试的宝贵经验。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建设对这座凝聚着深圳发展智慧、承载着深圳发展梦想的典范新城至关重要。深圳联通将积极践行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和“互联网 +”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混改优势,以深圳标准和深圳质量,计划投入超20亿元推进超卓网络建设,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五大创新能力,为深汕特别合作区打造具有国内标杆意义、全球一流水平的滨海智慧新城和协调创新发展的生态新城贡献力量,努力奏响深汕特别区信息化建设最强音!

中国联通是第一家央企集团层面的“混改”试点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深圳联通作为中国联通在深圳地区的运营机构和系统内的排头兵,借助“高品质双传输网络、2.26T国际互联网出口”等五大网络能力和“大物移云智”五大创新能力,为深圳信息产业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圳联通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公司的正式成立,将加快联通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的5G网络、智慧城市、云数据中心等的布局建设,创新标杆应用示范,推动深汕特别区经济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利民惠民服务提升,助力深汕特别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户、粤东沿海经济带新中心、深圳自主创新拓展区、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吴艳 )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