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虹膜识别技术应用于社区 助力构建人犬和谐社区

虹膜识别技术应用于社区 助力构建人犬和谐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5、16日,以“构建人犬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文明养犬宣传劝导活动在南山区粤海街道创业路社区展开。

晶报2018年12月17日讯 12月15、16日,以“构建人犬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文明养犬宣传劝导活动在南山区粤海街道创业路社区展开。记者获悉,此次活动是国内首次将先进的生物识别方式即“虹膜识别”与解决社区养犬矛盾问题相结合的创新模式。

据了解,犬只虹膜识别技术继承于传统人眼虹膜识别,是一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是利用成像相机获取犬只眼睛虹膜图像信息,通过比对虹膜图像特征之间的相似性来确定犬只身份,犬只虹膜识别技术具有极高的准确率和防伪性、稳定性,同时是一种非接触式识别,对犬只不会造成伤害,避免了传统注射电子芯片方式带来的过敏、芯片游离等隐患。虹膜识别技术将在帮助养犬人解决养犬困扰及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在虹膜录入的同时,宠物医生及训犬师一对一地对社区居民的爱犬进行体检和提供咨询;纠正犬只不良行为、犬只健康知识、不慎被狗狗咬伤的应急处理等文明养犬讲座受到社区居民欢迎,丰富多样的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和“文明养犬画你知”漫画墙也吸引了众多居民目光。“后续我们将继续跟进虹膜识别技术在社区的落实,并配合建宠物厕所或宣传牌来提示养犬人在爱犬的同时,必须做好文明养犬工作。”动保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记者熊小敏/文、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