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家电·卖场>

进博会效应初显 家乐福引进法国Charolais冰鲜牛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进博会效应初显 家乐福引进法国Charolais冰鲜牛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国际采购商、同时也是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的一员,家乐福在进博会期间,达成直接采购价值6,000万人民币,计划签订总额约10亿人民币。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7日讯 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并且成果丰硕,累计意向成交额高达578.3亿美元。作为国际采购商、同时也是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的一员,家乐福在进博会期间,达成直接采购价值6,000万人民币,计划签订总额约10亿人民币。同时,通过在进博会期间参展走访、深入交流,家乐福与进博会参展企业、法国第二大牛肉屠宰加工企业——Elivia达成初步采购意向,并于日前成功落“沪”。

12月12日,“家优鲜”Charolais冰鲜牛肉首次登陆中国,为消费者带来源自法国的美味,共同开拓快速增长的国内肉类市场,进一步丰富中国市场,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美好诉求。目前,“家优鲜”Charolais冰鲜牛肉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家乐福门店均有销售。

法国Charolais牛肉,不仅仅是美味

隶属于法国最大规模的农业合作集团TERRENA,Elivia公司一直推崇“从牧场到餐桌”的新农业模式,并将可持续发展、消费者健康、生态保护作为企业发展核心。

此次家乐福引进的牛肉品种是著名的法国Charolais(夏洛莱)牛肉,此品种的外形特点是全身为纯白色,不但肉质细嫩多汁,而且脂肪含量低,因此备受广大消费者推崇。值得一提的是,法国牧民十分注重牛群的饮食健康和营养摄入,仅选用牧场自种自养的天然草料作饲喂,不使用任何促生长的抗生素,以确保生产出高品质的牛肉。法国政府对于牛肉出口亦有严格的管控,每一只牛自出生起便拥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记录,通过相关记录追溯牛肉的来源,力求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除此之外,关注动物福祉也是众多消费者纷纷选择法国牛肉的重要原因之一。据悉,所有运送牛的人员都必须事先接受专业培训,熟知动物行为、处理和运输方式,通过一系列严格的考核后方能持证上岗。针对不同品种的牛进行分开运输,运送途中亦会定期浇水、保持通风并保证清洁,并且会选用长途车来确保牛的健康及舒适。

Elivia公司在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的同时亦致力于缓解环境能耗压力,实践对人类与社会及环境的关爱,这一切恰与家乐福致力成为全球食品消费转型先驱的宏伟目标相契合。

“家优鲜+区块链”模式打造信任标签

“家优鲜”是“家乐福质量体系”在中国的生鲜自有品牌,自2014年9月26日起正式启动。凭借着可追溯性管理及可持续性发展理念,“家优鲜”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截至目前,家乐福在中国已经成功开发福建琯溪蜜柚及新疆库尔勒香梨等9款“家优鲜”产品。作为家乐福身体力行农产品安全高标准的项目,“家优鲜”对农产品生产进行全程追溯,不仅让处于供应链末端的消费者受惠,也向供应链上端的农业生产者提供帮助、改进种植技能、增产创收,受惠农民逾1,400名。

日前,家乐福区块链技术成功应用于家优鲜蜜柚,追踪其从农场到门店的全过程。每批商品所附的标识号码都是唯一的,记录了从种植、加工到门店销售的一系列信息。通过扫描产品标签上的二维码,消费者便可全面掌握从供应链源头到终端各个阶段的真实信息。区块链作为一项以去中心化为核心的技术,相关数据在交易各方间公开透明,从而有效形成一条信息和价值共享的链条。由于区块链具有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数据一经上传,就无法更改。因此,更容易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真正实现责任可追溯。据悉,法国Charolais(夏洛莱)牛肉也将计划加入区块链可追溯体系。

短短六天的进博会已完美收官,而零售企业扩大采购、加码中国市场的序幕才刚拉起。“进博会效应”仍在延续且热力不减。进博会为家乐福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家乐福也将继续扮演消费者“国际买手”的角色,凭借其在全球采购及供应链的独特优势,把世界各地更多的优质食材引入中国市场,引领中国消费者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美味之旅。(吴艳)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