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深圳生活>

春节来临 40件“深圳礼物”把“深圳”带回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来临 40件“深圳礼物”把“深圳”带回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第三届深圳礼物颁奖典礼在欢乐海岸举行,会上揭晓了40件“深圳礼物”及1件公益奖产品。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14日讯 春节即将来临,怎样“把深圳带回家”?12月13日,2018年第三届“深圳礼物”颁奖典礼在欢乐海岸举行,会上揭晓了40件“深圳礼物”及1件公益奖产品。

这些作品涵盖创新性、美观性、功能性、经济性、契合性,符合深圳多元、包容的移民城市文化,被网友认为是“把深圳带回家”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作为深圳的一张城市名片,“深圳礼物”评选活动在市政府的大力倡导下,由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承办。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三个多月的征集,此次评选活动吸引了近千件产品参加征集,最终进入初评的产品近700件,涵盖科技、文创、电子、珠宝、钟表、食品等领域,类型丰富。

会上揭晓了评选结果,深圳市合成号食品有限公司的“深圳你好”、深圳市云动创想科技有限公司的猫王·原子唱机、陈鹏鹏金奖卤鹅、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的悟空机器人等40件独具特色的产品获得“深圳礼物”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深圳礼物”参评产品被认为具有独特性,有城市的记忆,有城市的精神融入,充分表达了深圳的面貌和特征。专家评审建议,评选1件“深圳礼物”公益奖产品,以契合深圳城市精神的包容性和深圳温度。最终非遗生活“来自星星的礼物”——自闭症儿童画作时尚丝巾获得殊荣。

颁奖典礼上,“深圳礼物”还与航佳机场商业机构签约合作。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