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我国首次实现保真度超过99.99%的原子量子态操控

我国首次实现保真度超过99.99%的原子量子态操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13日宣布,该所詹明生研究员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保真度超过99.99%、错误率低于0.01%的原子量子态操控,突破了中性原子量子计算的一个重要障碍。

新华社武汉2018年12月13日讯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13日宣布,该所詹明生研究员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保真度超过99.99%、错误率低于0.01%的原子量子态操控,突破了中性原子量子计算的一个重要障碍。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物理评论快报》。

据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詹明生研究员团队利用魔幻光强技术构造了高品质的中性原子量子寄存器,并在该新型量子寄存器中实现了目前国际最高精度的全局单比特量子逻辑门。该操控精度超过了国际公认的容错量子计算所要求的量子逻辑门的保真度阈值(99.99%),即错误率低于0.01%。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