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云台相机防抖还能修图

云台相机防抖还能修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朋友圈被口袋云台相机刷屏。手持云台不是稳定拍摄的一种工具吗,如何变身成为一款相机?

打开朋友圈刷到一组精美的图片不禁点了个赞;点击短视频软件看到了一个酷炫的运动画面随手就分享出去……智能手机成为一种生活必需品后,拍照和摄像功能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从最初的美颜相机到修图软件,甚至一些辅助器材也变得热门,如自拍杆等。近日,记者的朋友圈被一款大疆创新的口袋云台相机刷屏。手持云台不是稳定拍摄的一种工具吗,如何变身成为一款相机?

手持云台(又称手持稳定器),技术原理来自于无人机行业。运用在无人机上的自动稳定协调系统技术被引进到拍摄领域,也就形成了一种便携式移动摄影器材——手持云台。手持云台的亮点是可以防抖防震,这改善了很多人在拍摄过程中镜头晃动的不良体验。媒体记者吴蕾正是因为平时拍摄工作需要,在一年多前买入了一个手持云台,“云台的好处就是可以用来拍画面很稳定的视频”。

行业统计显示,2015年手持云台行业起步,2016、2017两年的全球市场规模增长率分别达到262.5%和217.2%。在国内,预计到2019年,手持云台市场规模将达到8亿元以上。

在吴蕾看来,手持云台作为一个很小的设备,加上手机,就可用简单设备完成以前专业摄像机的功能,拍出来的片子质量也让人很满意。这也正是手持云台流行的原因。2015年,大疆创新推出了面向大众消费的手持云台一体机“灵眸”。

这次,大疆创新推出的新产品则将辅助性工具“云台”升级成为与拍摄“二合一”的可以独立工作的云台相机,不得不说,这形成了一种新的拍摄器材。此外,这款云台相机前面加上“口袋”二字,增强了器材的便携性。根据产品说明,这款云台相机整体仅有口红大小,重量也只有116克。它也可与手机连接,操作实现一些较为复杂的功能,主要包括取景、调整参数、模式切换、文件回放、智能跟随等。消费者王小姐在朋友圈评论道,“是心动的感觉”。

传统云台存在体型偏大、电池续航能力不强等问题。据吴蕾说,传统云台真的不算小,尤其手握部分,女孩子手小的话需要用两只手,一只手抓不紧;再加上手机、麦克风等设备,也不算轻便。“平时使用就是电池续航能力有点短,而且有时候拍半小时就会发热,感觉很烫手。”吴蕾称。她当时购入手持云台时的价格在2000元左右。

而最新发布的这款云台相机产品介绍上称,单机连续视频拍摄时间可长达140分钟,配备专用的移动充电盒可在约70分钟内充满电。有人在现场了解到,可以边充电边使用。但是这款产品的价格似乎也不低,销售平台上显示2499元。

云台相机未来是否会在拍摄器材行业占据一席之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