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金信诺战略入股天海世界杀入卫星通信运营领域

金信诺战略入股天海世界杀入卫星通信运营领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本地高科技上市公司金信诺(300252.SZ)战略入股天海世界签约仪式举行。

近日,深圳本地高科技上市公司金信诺(300252.SZ)战略入股天海世界签约仪式举行。金信诺总经理余昕向记者表示,金信诺未来不仅填补部分区域“信息孤岛”的难题,还将大幅降低卫星通信运营领域的终端和资费,改变目前卫星通信领域费用过贵的现象,让更多人用得起、用得上和用得方便。

据介绍,金信诺天海世界的合作,标志着金信诺正式进入卫星通信运营领域,对金信诺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通过为用户提供基于卫星通信的深度运营解决方案,打通了从云端平台到本地服务器到卫星网关到智能终端的全产业链,完成了从卫星上网到内容运营到卫星终端到场景智能的商业闭环。

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必将最大化自身的优势,共同为客户提供综合成本最优的解决方案。从金信诺基于卫星通信解决方案的连接,到天海世界基于封闭场景的运营,通过全新的宽带卫星接入方式,建立专属的宽带卫星综合应用平台,让传统通信手段不能到达或无法提供服务的地区,实现卫星信号的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陆地、海上、空中“信息孤岛”的难题。

金信诺更多的是做线缆、连接器、光纤光缆、光模块、PCB等信号互联产品,为什么会选择布局卫星通信行业?金信诺总经理余昕向记者表示:金信诺要做卫星通信智能互联运营领域的领导者。

“公司2011年上市后,我们一直在寻求更多的业务拓展和转型。早在2017年,公司就入股了一家以色列专门做卫星通信芯片的公司。”余昕表示,金信诺强在软硬件系统,而天海在卫星通信运营领域有比较良好的市场份额和能力。金信诺跟天海合作以后,就把整个卫星通信的整个产业链,从天线到芯片到系统设备、运营服务、通信卫星手机等全部打通了,这样可以真正最终能够为用户提供低成本的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金信诺进入卫星通信运营领域会给行业带来哪些变化?余昕表示,现在阻碍卫星发展的最重要原因就在于贵,因为贵,这个行业里边缺少创新。只有把资费降下来,大家更愿意去用,用户量越大,才能驱动整个行业的发展。金信诺进入卫星通信运营领域,肯定要大幅降低卫星通信运营领域的终端和资费,把系统设备价格降下来,把卫星天线价格降下来,把卫星通信终端价格降下来,让更多人用得起,也愿意去用。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