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风尚·购物>

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欢乐购”促消费活动,刺激深圳本地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潜力,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今年以来,深圳市积极向商务部争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试点资格,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系统谋划消费创新发展,计划着力实施商业名街创建、口岸商业带建设、促进消费推广等九大行动,推动深圳消费供给体系、需求结构、发展环境实现根本性重构,把深圳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消费中心城市。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深圳本地消费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提高和升级,为鼓励市民消费回流落地,充分激发深圳本土消费潜力,满足市民消费需求,12月12日,市经贸信息委将正式启动2018年“深圳欢乐购”促消费活动,通过采取市区联动、政企联动、部门联动、行业联动的运作模式,打造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传媒推动、市场运作的全方位立体促消费格局,刺激深圳本地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潜力,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深圳欢乐购”促进消费回流本土

记者了解到,2018年“深圳欢乐购”促消费活动将在12日12日于南山区海德广场正式举行。本届活动优惠力度远胜往年,活动覆盖全市10个区(新区)、20个以上商圈和近千个企业品牌,送出优惠礼券近亿元,市经贸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深圳本土消费,在中高端消费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

对此,除了活动开幕式以外,本届活动还将深入挖掘深圳各区产业特色、商业特色、文化特色,通过联动龙岗购物节、宝安购物节、南山“岁末欢乐季”等各区特色活动强化“深圳欢乐购”品牌宣传推广,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统一促消费活动格局,全面提高促消费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天虹购物中心、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福田九方购物中心、壹方天地、星河WORLD COCOPRAK、金光华广场、卓悦汇……深圳各大知名商圈亦同时加入到活动中,营造良好的购物氛围,并针对圣诞、元旦等节日,推出商超展演、明星见面会、品牌体验等相应主题活动,更好地吸引市民到店消费,推动深圳本土消费提升。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市零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活动商家参与热情高涨,优惠活动不搞“套路”,落到实处,让市民切实感受到政府和商家为市民提供高质量服务和舒适优质消费体验的努力。

据悉,在去年“深圳欢乐购”促消费活动期间市经贸信息委先后组织开展“2017第四届深圳手信节”、“双11全城线下狂欢季-线上不够、到店才购”、双“11”京东深圳馆优惠促销、“双12”主题优惠促销、优势产品岁末欢乐购、优势产品商圈路演、“把优质家政服务送到家”品质家政促销、美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近百场,吸引市民广泛参与,参与活动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今年欢乐购活动亦将从12月开始持续到明年春节,预计拉动商家客流和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10%以上。

打造“深圳手信”挖掘深圳消费潜力

深圳没有特产和手信?在不久将来,市民对深圳这一固有印象将得以转变。记者从市经贸信息委获悉,在本届促消费活动启动的同时,第五届深圳手信节亦将同期举行。深圳手信节将以深入宣传推广深圳珠宝、服装、内衣、眼镜、钟表、消费电子、手机、家具、土特产、特色食品等十大优势行业产品为重点,打造南山手机、水贝珠宝、横岗眼镜、宝安机器人、坪山新能源汽车、光明钟表、龙华服饰等各区知名特色品牌。通过品牌塑造,擦亮“深圳制造”名片,打响“深圳制造”知名度,提高竞争力,使深圳拥有属于自己区域特色的产品品牌,从而鼓励更多市民和游客在深圳消费,激发消费需求、形成深圳地区消费新增长点、形成消费新动能。

据了解,打造“深圳手信”品牌至少能挖掘300亿潜在市场,能让零售业、旅游业、文化产业、生产企业等多个行业受益,对深圳经济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市零协相关负责人透露,从2016年开始,经过两年的市场化运作,“深圳手信”已进入品牌化发展阶段;目前,“深圳手信”以品牌建设为工作重心,同时开展全面优化评选标准、产品研发、渠道建设等关键环节工作。今年,“深圳手信”产品已有质的提升,更多代表性企业,如华为、优必选、华大基因、大疆等参与到深圳手信项目中来;更多创新和特色产品,如3D打印制品、大芬油画、智能家居产品等陆续出现在深圳手信的产品清单中,这些具有深圳特色的“深圳制造”已经成为民众返乡探亲、旅游纪念、商务往来、员工福利的新选择。

全城推动“欢乐购”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深圳是一个具有强大消费潜力的城市,根据今年天猫“双十一”数据,在天猫“双十一”当天2135亿元的销售额当中,深圳贡献排名全国第五,线下消费力全国第四。面对市民强大的消费力,记者了解到,深圳将进一步完善市民休闲、娱乐、旅游、购物体验,满足市民已有和潜在的消费需求。市经贸信息委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深圳欢乐购”促消费活动,盘活深圳各大商家品牌、企业商圈资源,充分发挥商家自主能动性,举行为期3个月的系列优惠活动、产品宣传推广,把深圳地区的优势和特色产品、时尚消费理念传递给深圳本地及外来消费者,从而能进一步提高深圳消费的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年一度的“深圳欢乐购”促消费活动不仅仅是一场以打折优惠的方式激发市民消费欲望的活动,更是随着人们生活质量提高,深圳对市民所需要的优质生活模式和舒适消费体验的响应和行动。市经贸信息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八十年代在商业街吆喝叫卖、讨价还价到如今的网络购物、智慧支付、无人零售,四十年来,深圳市民的消费购物方式发生巨变。社会进步以及科技变革创新带来消费体验升级、消费模式多样化,变化的是人们对优质生活模式追求和对消费体验的更高要求,不变的是深圳企业和商家始终坚持创新,一如既往地提供高质量服务和舒适优质消费体验,打造深圳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