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深企4项目入围中国专利奖金奖

深企4项目入围中国专利奖金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公示信息,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金奖预获奖项目30项,其中深圳有4项入选。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公示信息,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金奖预获奖项目30项,其中深圳有4项入选。记者昨日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知识产权促进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深圳除了华为、腾讯、大疆等知名企业在专利申请方面成绩斐然,中小企业也越来越注重创新,深谙保护知识产权的必要。入围本届中国专利奖分量最重的金奖预获奖的深圳项目分别是: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咪唑-5-羧酸类衍生物、制备方法及其应用)、主力智业深圳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混合容器)、源德盛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一种一体式自拍装置)、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玩具搭建元件)。记者从“天眼查”中看到,源德盛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的专利信息共有42项,其中,“一种一体式自拍装置”申请日是2015年1月30日,公开日是2015年8月26日,发明人是李正良。

此外,本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共有10项,中国专利银奖预获奖项目60项(深圳入选7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预获奖项目15项(深圳入选3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698项(深圳入选46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获奖项目61项(深圳入选7项)。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娱乐型)、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飞行器,共同入围并将角逐第二十届中国外观设计银奖。

深圳一直全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市,尤其是专利申请方面,不仅数量保持快速增长,质量也稳步提高。据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1-9月,全市专利申请量168253件,授权量104826件,同比增长29.81%和57.59%。预计全年专利申请量22.14万件,授权量13.2万件,同比增长25%和40%。

1至9月,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51170件,授权量16285件,同比增长14.08%和21.63%。预计全年发明专利申请量5.57万件,授权量2.08万件,均同比增长10%。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