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科控:初创企业如何“破茧成蝶”?

科控:初创企业如何“破茧成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科控的孵化器大楼,美丽的蝴蝶图案不时映入眼帘。“蝴蝶是我们科控的LOGO,我们希望帮助更多的初创企业‘破茧成蝶’”,科控董事长王卫国告诉记者,科控希望解决中英跨境投资的痛点,提供投资人接触欧洲前沿科技、通达欧洲投资市场的载体。

当地时间11月12日下午,本报采访团队探访了总部位于伦敦科技城的科控股份,这是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股权投资、知识产权保护的科技服务企业。在科控的孵化器大楼,美丽的蝴蝶图案不时映入眼帘。“蝴蝶是我们科控的LOGO,我们希望帮助更多的初创企业‘破茧成蝶’”,科控董事长王卫国告诉记者,科控希望解决中英跨境投资的痛点,提供投资人接触欧洲前沿科技、通达欧洲投资市场的载体。

作为中欧金融与科技创新中心,科控利用自身扎根伦敦多年优势,助力中国广大初创企业的品牌和技术通达国际市场。“初创企业往往就是几个人、几台电脑,孵化器所要提供的就是对他们有真正帮助的服务,包括融资、项目推介、技术转让等等,而不仅仅是二房东。”王卫国说。

“创业者有很多伟大的想法,但需要后续的支持,需要孵化和加速。当一个项目目标不仅仅是本地市场,而是瞄准国际市场尤其是想在亚太地区发展,像科控这样一个有中欧合作背景的孵化器是极具优势的。”Intelligent Crowd TV首席执行官尚恩·史密斯如是说,“我们通过在科控孵化器的演播室制作节目,对初创企业负责人做专访,让他们做一个在线路演。我们的目标受众是全球的高净值投资者、私募基金和风险投资公司,这种方式可以让伦敦优秀的初创项目链接到更多英国以外合适的目标投资者。”

得知采访组来自深圳,尚恩·史密斯高兴地说:“我去过一次深圳,这座城市具有超乎想象的创新力!”

而在王卫国眼里,深圳同样是一座引人注目的新兴高科技城市,堪称“全球硬件之都”;但离全球科技中心城市还有一定的差距。务实的商业氛围,某种程度上让投资和技术缺乏一定的前瞻性。深圳以及一些明星深企,在西方的知名度还不太高。下一步,科控希望携手深圳共同推动更多官方科技活动,例如中英科技节、中欧股权投资论坛、中欧知识产权峰会和全球科技倡导小组等等。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