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区科技创新园年考成绩出炉

区科技创新园年考成绩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6日,宝安区2017年度科技创新园区考核总结会在桃花源科技创新园主园学术报告厅举行。

11月26日,宝安区2017年度科技创新园区考核总结会在桃花源科技创新园主园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公布了此次考核结果,全区有10家园区被评为良好,将分别获得30万元的奖励。宝安区副区长高志远,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全区63个科技园区代表人、十个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总结会。

此次考核总结会由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旨在通过表彰服务和发展皆良好的园区,树立先进园区的榜样,推动园区在管理和服务方面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自身的发展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打响“科技桃花源”的品牌,引领宝安区科技创新园朝高质量方向发展。

近两年,宝安区从加快创新产业空间拓展、打造以“科技桃花源”为品牌的创新载体出发,从政策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全区科技桃花源已发展至63家,为宝安提供累计650多万平方米的产业发展空间。据统计,2017年园区纳税近30亿元。目前,园区入驻企业总数超5500家,科技桃花源正逐渐成为宝安科技创新发展的“龙头”和“引擎”。

今年是宝安区首次开展宝安区科技创新园区年度考核工作。此次考核根据前期对全区科技创新园的摸底,建立了一套考核体系,从经济指标、创新指标、配套服务、企业质量和人才聚集等多维度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综合考核,旨在通过考核评价的方式来规范、引导园区的服务和管理水平,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空间支撑。

总结会上公布了2017年度宝安区科技创新园考核结果,10家园区被评为良好,分别是:深圳市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石岩湖分园、鸿辉产业园、宝安智谷科技创新园、全至科技创新园、泰华梧桐岛科技创新园、广兴源互联网创意园、深圳F518创意园科创中心、骏丰科技创新园、石岩同富康科技创新园。根据《宝安区关于创新引领发展的实施办法》,将分别奖励10个获奖园区30万元,引导园区不断创新服务形式,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并加强各园区之间的交流,相互借鉴,携手共进,围绕智创高地建设和产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助推宝安加快创新驱动。

宝安区还开发并推出园区资源管理平台——“桃空间”小程序。“桃空间”的开发将帮助园区降低空间空置成本,更高效地利用闲置空间资源,协助园区快招商、招好商,让园区了解租户做好前期准备,为优质企业的快捷入驻提供条件。平台包含三大功能:空间匹配、活动预约、政策配对,实现园区与企业零距离沟通。

此次总结会上还发起设立园区促进会。为加强科技创新园建设和管理,促进科技创新载体健康发展,由正在运营的各宝安区科技创新园区发起,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为业务主管单位,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为秘书长单位,在原有的园区联盟基础上,筹备成立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园区发展促进会。

科技园区是宝安产业转型的重要载体,是宝安创新发展最强有力的支撑,科技园区的建设和发展也是宝安智创高地不可或缺的一环。未来,宝安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宝安区科技创新园的品牌作用,围绕科技桃花源的优化发展方向,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提升宝安科技桃花源的整体发展质量,助推宝安加快创新驱动,服务于智创高地建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