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2018鹏城VR+AI学术研讨会举行 数字化人体将大有可为

2018鹏城VR+AI学术研讨会举行 数字化人体将大有可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6日,2018鹏城VR+AI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会议由鹏城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主办,与会院士、专家围绕当前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未来展开热议。

虚拟现实技术(VR)与人工智能技术(AI)融合发展后,将创造怎样的神奇场景?11月26日,2018鹏城VR+AI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会议由鹏城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主办,与会院士、专家围绕当前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未来展开热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会引发社会分工的剧烈变化,人的想象力在这个过程中尤为宝贵。“我觉得现在这个时代要培养综合性人才、复合型人才;这个时代要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这个时代要注重非知识型的教学和考试,而不是知识型的教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赵沁平在谈及虚拟现实的未来发展方向时指出,随着虚拟现实向医学领域延伸,“虚拟人体”将是虚拟现实技术发展的终极目标。

什么是“虚拟人体”?它是对真实人体进行动静态多源数据采集,并通过几何、物理、生理和智能建模后,构建的数字化人体。赵沁平表示,“虚拟人体”会成为转化医学研究的新平台和新实验手段,可以在“虚拟人体”上做医学的实验,做到一定程度以后再到志愿者身上去做,这样会降低风险和成本。此外,还可以结合“虚拟人体”和分子细胞层次的物理模拟,进行药物的虚拟实验和临床实验,大幅度降低药物研发周期。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