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再添155项企业创新纪录

深圳再添155项企业创新纪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0日,经全体委员投票审定,共有155项企业创新项目获得第十七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奖。

11月20日,经深圳市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投票审定,共有155项企业创新项目获得第十七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奖。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活动是由深圳工业总会组织,由13个政府部门、57家行业协会共同开展,旨在推动深圳企业广泛开展自主创新,提高生产水平,自2002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七届。

截至9月30日,共有92家企业的171个项目申报第十七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其中,产品研发类有55家企业申报,共计98个项目;生产技术类有22家企业申报,共计32个项目;工艺工法类有15家企业申报,共计32个项目;经营管理类有6家企业申报,共计9个项目。

从纪录水平来看,有36家企业申报“深圳企业创新纪录”、14家企业申报“深圳企业(广东)纪录”、43家企业申报“深圳企业创新(中国)纪录”及4家申报“深圳企业(国际)纪录”。今年“企业创新纪录”申报项目共涵盖31个行业,相比去年,新增的有新能源、自行车、模具、电子商务等行业。

今年申报项目行业分布广泛,除传统行业外,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也积极加入申报行列。传统行业企业坚持多年自主创新,如建筑装饰、珠宝、电子装备等,申报项目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物联网、机器人等行业企业创新突出,申报了多项技术含量高的创新纪录项目;尤其令人欣喜的是,新能源、智能交互等新兴行业也出现了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

通过对本届申报的创新纪录项目简要分析,可看出产业发展的几个特点:新一代信息技术受到广泛重视,发展迅速;新能源战略实施加快,企业创新活跃;生物医药企业重视创新,研发能力较强;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升级突出发展迅猛。

据悉,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持续开展十七年来,不断焕发企业深厚的创新禀赋,并持续注入新的基因,成为企业自主创新的演兵场、展示创新成果的大舞台,为深圳建设国际创新产业中心作出了特别贡献。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