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第20届高交会展示高新技术项目11322项

第20届高交会展示高新技术项目11322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20届高交会昨日闭幕。记者从高交会组委会获悉,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1322项。

第20届高交会昨日闭幕。记者从高交会组委会获悉,本届高交会共有3356家展商参展,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1322项,其中有1746项新产品和585项新技术首次亮相,比去年增加近百项。高交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141个团组参展,吸引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56.3万人次。

昨日下午,第20届高交会媒体通报会在会展中心举行,高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介绍本届高交会的基本情况。

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技术交流、合作洽谈,努力发挥高交会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高交会“行业风向标”“技术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作用。

据统计,本届高交会展会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共有3356家展商参展,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1322项,涵盖了智能汽车、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节能环保、AR/VR、互联网+、生物医药、大数据、无人系统、智慧城市、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光电平板和现代农业等领域。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141个团组参展本届高交会。32个省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台组团参展。27所知名高校精心组织众多科研成果进行展示。

杨修友表示,本届高交会顺应国际知名展会发展趋势,展期缩短了一天,受到各团组及展商的欢迎。同时,展期各项活动、参观人气依然保持良好势头。共举办各种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论坛、行业沙龙、技术会议等活动255场。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56.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大会,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46,即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246位专业观众。

本届高交会特点鲜明,高成长性企业参展活跃。商汤、爱奇艺、柔宇、奥比中光、七牛云等企业,带来了最新的技术与产品。北京寒武纪、北京地平线、深鉴科技等国内三大AI芯片领军企业齐聚一堂,更有一大批新锐企业,如云天励飞、思岚科技、图麟科技、星行科技等积极参展。

高交会与实体经济结合度高。大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实体经济上广泛应用,如物联网、智能汽车、智能工厂、运动科技、大数据平台、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高交会,行业风向标作用显著。

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跃。本届高交会展示了一大批高精尖产品和技术,共有1746项新产品和585项新技术首次亮相,比去年增加近百项;80家企业举办了专门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创新创业热情高涨。本届高交会设立初创科技企业展和创客展,超过200个初创企业和海内外创客报名参展。在往年基础上,今年新增了项目配对洽谈会和项目融资路演会国际专场,会期共进行了500场次项目配对洽谈活动,有效促进了资本与产业的对接。

海外展商参展活跃。巴林、智利、捷克、德国、俄罗斯、韩国、美国、欧盟等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1个境外团组参展本届高交会,参展国家数和参展境外团组数均创历史新高。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参展热情高涨,智利、古巴、秘鲁等国均为首次参展,还有德中工业4.0联盟展团、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展团、韩国大田展团等14个境外专业展团参展。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