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人工智能:抱团亮相构筑产业生态圈

人工智能:抱团亮相构筑产业生态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在高交会一号馆看到,人工智能产品抱团亮相,构筑起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圈,成为展会上最为耀眼的亮点之一,令人目不暇接。

语音控制的智能家居、可以下水的机器人、用于母婴早教的智能可穿戴产品……昨日,记者在高交会一号馆看到,人工智能产品抱团亮相,构筑起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圈,成为展会上最为耀眼的亮点之一,令人目不暇接。

原来,这是全国领先的深圳本土人工智能平台——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AI机器时代)精心打造的“机器时代AI智能生活体验馆”,携众多人工智能生态合作伙伴,展示AI在教育、医疗、交通、体育、家庭、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推动人工智能走进生活。

科技创新开启智能生活

本届高交会上,机器时代特别设立了AI智能生活体验馆,展示无人机、机器人、母婴早教、智能家居及健康护理、智慧出行、智能穿戴等50余款各生活领域的人工智能产品,包括腾讯系M10智能音箱、Qrobot小Q机器人二代、深之蓝白鲨MINI水下机器人、斯威普“水手”全新第三代防水无人机、BrainLink pro意念头箍等科技智能产品。

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深之蓝白鲨MINI水下机器人是一款观察级微型水下机器人,可应用于水下娱乐、管道检查、水下探索、危险区域调查等领域,同时可采用遥控手柄、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方式实现对机器人的控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机器人支持水下定位系统、水质传感器、超声探测仪等任务载荷,令水资源保护、海洋文化探索以及水下娱乐等变得更加有趣。

“科技创新正从单一领域的技术开发,发展到多领域的技术融合,以此更好地服务大众。”AI机器时代CEO杨威说,机器时代AI智能生活体验馆就是要带来更多科技变革产品,让创新融入生活,开启大众智能生活。

市场驱动多渠道融合发展

本届高交会上,信息技术与产品馆展现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以及生态模式成为焦点。记者发现,AI机器时代以更贴近市场、更务实的方式,构建市场驱动的人工智能生态圈,让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者的产品快速推向市场,满足普通消费者日益变化的生活需求。

目前,作为全国创新之都的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迈入黄金期。AI机器时代创新提出“人、货、场、景”新零售理念,以场景体验和数据分析作为人工智能产品定位、迭代及普及的强有力支撑,协同场景展示、互动体验、市场验证、销售渠道、数据服务、品牌推广、供应链等进行全产业链服务,帮助人工智能企业快速成长。

目前,AI机器时代生态合作伙伴已超过1400家,其中20%为成熟企业,80%为创业企业;覆盖产品3000余款,单品最高分销规模突破1500万元,覆盖社群超过3亿人,深度服务会员突破4万人。

杨威表示,高交会期间,AI机器时代在馆内展区开启全国优质合作伙伴招募,以全面的渠道、整体供应链服务和投融资服务帮助更多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