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高科技人才供不应求

高科技人才供不应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复合型的高科技人才“一将难求”,尤其是新兴高科技产业专业人才更是极其稀缺,不少企业求贤若渴。

作为本届人才高交会的重头戏之一,高端人才招聘会聚焦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提供300余个年薪50万及以上和年薪30万及以上+N(期权)的高端岗位。

据主办方统计,招聘会现场吸引近6000人次高端人才到会应聘,企业共收到简历30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近500人。记者采访发现,复合型的高科技人才“一将难求”,尤其是新兴高科技产业专业人才更是极其稀缺,不少企业求贤若渴,纷纷开出“年薪100万到300万”待遇。

此次高端人才招聘会涵盖科技信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服务等行业,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高达80%以上,招聘单位包括比亚迪、富士康、大族激光、深圳投控、柔宇科技等知名企业。同时,现场还有领英、香港金饭碗、安信、赏仕、千里马、猎聘、锐仕方达、德盛和托、展动力、一览等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高端人才寻聘。

记者发现,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带来了8个高端岗位,其中5G终端研发技术总监年薪200万至300万元,证券私募基金子公司总经理年薪200万至300万元,CHO、运营总经理、工程中心总经理等职位年薪都在200万元。该公司项目总监邬晓霞介绍:“目前科技金融、建筑地产、高新技术、公共服务等领域对高端人才需求非常大,对人才的要求也很高。比如此次招聘的5G终端研发技术总监,要求是通信相关专业名校博士,掌握5G终端手机核心技术,能为公司组建5G终端手机研发团队,实现技术领域的突破。”她表示,具有国际视野的智能型、复合型综合人才炙手可热。

“深圳有很多高科技企业对高端人才需求量非常大,猎头市场潜力非常大。”深圳市德盛和拓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佘影则告诉记者,该公司此次参会带来6个职位,拟招聘20多人,其中手机应用技术主管、供应商质量管理等职位的年薪都在百万元级别。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