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香港科技展团阵容强大参展深圳第20届高交会

香港科技展团阵容强大参展深圳第20届高交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4日,第二十届深圳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香港贸易发展局联手香港软件行业协会、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创新科技署等多个香港科创机构、科技社团,组成阵容鼎盛的香港科技代表团参加本届高交会。

11月14日,第二十届深圳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香港贸易发展局联手香港软件行业协会、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创新科技署等多个香港科创机构、科技社团,组成阵容鼎盛的香港科技代表团参加本届高交会,并举办第二届“香港日”活动,开幕当天由香港贸发局、深圳市经贸信息委联合举办香港科技论坛,香港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驻粤经贸办鼎力支持。

香港多家大学、研发机构及初创菁英组团参展高交会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期间,香港贸发局携手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在高交会1号馆设立香港科技展区。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等知名香港院校,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香港汽车零部件研究及发展中心、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香港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香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香港检测和认证局等研发机构,妈宝社区有限公司、洞视科技有限公司、雨点光学有限公司、耀发电子有限公司、随身宝科技公司等多家香港优秀初创企业,将展出他们的研发成果,希望借助高交会平台,与内地企业开展技术转移和产学研合作。香港软件协会也将继续在1号馆设立香港智慧城市优秀项目展区。

香港科技论坛聚焦深港合作

香港贸发局深圳代表曾沂靖表示,深港两地在创新科技领域有天然的互补优势。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利东风,香港和深圳乃至大湾区各市可以联手打造一个全球领先的国际创科中心,在未来国家的创新战略和科技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去年12月,香港特区政府发布了“香港智慧城市蓝图”,勾画未来五年发展计划,目标是将香港构建成为世界领先智慧城市,利用创新及科技提升城巿管理成效,改善巿民生活,增强香港的吸引力和可持续发展。本届 “香港科技论坛”, 邀请了多位深港两地科技大咖主讲,介绍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最佳智慧城市实践案例及各类新科技应用,探讨深港两地智慧城市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智慧湾区。

主讲的科技大咖包括西门子数位中心和 MindSphere 应用中心(香港)技术总监梁月林、科通芯城及硬蛋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康敬伟、卫保数码总监及联合创办人高平、香港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新科技总监宋永刚、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外务)兼创新科技中心主任黄锦辉教授,以及中兴网信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智慧龙华总架构师)曾凯。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