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虚拟大学园历时19年累计孵化科技企业1265家

虚拟大学园历时19年累计孵化科技企业1265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虚拟大学园2018年联席会议获悉,经过19年的发展,虚拟大学园在产学研融合方面获得丰硕成果,拥有各院校设立的研发机构227家,发表论文2863篇,获得专利1377项,转化成果1932项,累计孵化科技企业1265家。

记者昨日从深圳虚拟大学园2018年联席会议获悉,经过19年的发展,虚拟大学园在产学研融合方面获得丰硕成果,拥有各院校设立的研发机构227家,发表论文2863篇,获得专利1377项,转化成果1932项,累计孵化科技企业1265家。副市长王立新出席活动。

当日,深圳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负责人、知名企业代表及广东省、深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

在致辞中,王立新向虚拟大学园各成员院校和机构多年来对深圳改革开放以及教育科技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深圳这些年的确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自主创新方面,深圳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这些都离不开大学园各个院校的支持和参与,各成员院校已成为深圳自主创新体系一个元素、深圳市发展的一分子。

据介绍,经过19年的发展,虚拟大学园已汇聚60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在深设立研发机构227家,其中获批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创新载体74家;累计培训各类人员32.6万余人,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专家讲座2774场;深圳虚拟大学园内博士后工作站进站博士后235名;已建成15家产业化基地,园区启用面积48万平方米;累计孵化科技企业1265家;各成员院校深圳研究院产学研工作持续深化、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1234项,省部级项目245项,市级项目1663项,获得专利1377项,软件著作权298项,发表论文2863篇,转化成果1932项。

会上,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智库为首批专家颁发聘书,受聘专家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中科院院士毛军发、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伟仪、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张建华、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谭力海。

同时,大会宣布“深港创新创业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由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与六所香港院校深圳研究院共建,共享创新创业资源,联手打造具备国际特色的创新创业平台。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