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爱奇艺娱刻点播影院获美国THX认证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奇艺娱刻点播影院获美国THX认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9日,爱奇艺旗下点播影院娱刻中山店举行了通过THX认证的庆祝仪式,爱奇艺副总裁陶磊与THX中国区总经理吴昊共同出席此活动,为娱刻THX认证标识揭牌。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11月9日,爱奇艺旗下点播影院娱刻中山店举行了通过THX认证的庆祝仪式,爱奇艺副总裁陶磊与THX中国区总经理吴昊共同出席此活动,为娱刻THX认证标识揭牌。

 

THX是针对商业电影院制订的一种体系标准,包括影院建筑结构分析、设备验证和影院配置调试以及为达到高水平音效和视觉效果而进行影院设计,以实现影院与电影工作室在品质上的完美同步,向观众准确传达电影创作者的原意。此次娱刻中山店通过THX认证的揭牌,也是THX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对点播影院进行认证,双方建声电声工程师团队联手为中山电影爱好者打造了国内最佳的小空间音效影厅,提供极具震撼的视听体验。

今年5月11日,爱奇艺娱刻首家私人影院在广东省中山市的核心商圈大信新都汇正式开业,此次获得THX的认证,标志着爱奇艺秉承“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的企业愿景,在点播影院领域致力于给影迷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文化娱乐体验和视听享受,引领行业发展的决心。

爱奇艺两年积累精准定位,做点播院线规范发展的推动者

据国内线下消费点评网站数据显示,全国具备电影点播放映的点播影院或叠加了电影点播放映的休闲娱乐、餐饮实体场所超过8200家,银幕总数估算超过8万块。

2016年起爱奇艺就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私人影院业务,筹建爱奇艺点播院线,在相对混乱的产业现实中潜心研究,坚持规范发展、科技创新,围绕产业链共生共荣推动行业建设。作为推动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爱奇艺始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规范点播影院、点播院线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点播影院、点播院线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通过自主建设的爱奇艺点播院线播映平台来提供正版高品质影片内容,恪守爱奇艺“青春阳光正能量合家欢”的内容价值理念,打造更加适合家庭、朋友、商务聚会的线下娱乐新业态,为消费者提供以观影、社交、文化服务为核心的多重衍生服务,创新实体娱乐场景的体验,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通过总结100余家爱奇艺点播影院的实际运营经验,依托爱奇艺先进高效的云计算、内容生产和分发平台建立起高效的爱奇艺电影院线集成播映平台——奇影,第一时间完成了与国家电影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票房数据对接,并与众多单位共同推动点播院线相关产品和标准的完善和实施。

聚焦点播院线版权保护,推动建立票房收入计算和分账规则

爱奇艺作为国内领先的院线电影播映平台和网络电影发行平台,与全球众多电影公司和版权代理机构保持了深度的合作。爱奇艺坚持在电影发行版制作和分发、授权密钥制作和分发、数字证书管理、计费和数据开发系统、影片放映控制、影院经营管理、节目存储和设备运维等方面持续高标准投入,构建了影片生产、发行、放映全产业链的信任机制。2018年6月上海电影节期间,爱奇艺与好莱坞多家影视公司及国内众多版权方召开了两场专题闭门会,就点播院线电影放映版权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吸引更多优质内容加入到点播放映模式中来。

 

爱奇艺主张建立起点播院线发行和放映的新商业规则,依托自身的科技研发实力和业务渠道拓展能力,为片方提供在商业院线以外的包含网络播映、新媒体播映和点播院线播映在内的综合电影发行体系,持续推升影片票房。同时,爱奇艺通过自身的核心技术对影片在封装、加密、鉴权、水印等方面加以保护,同时建立起强有力的版权和法务支撑体系,协助全球片方和版权代理机构全方位打击盗版、录屏、买卖和传播影片介质等不法行为,确保最大程度维护好版权方和广大点播影院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爱奇艺希望通过与产业链各环节的共同努力,改变点播院线行业现有不够规范的经营模式,降低点播影院投资人和经营者开办点播影院的门槛,协调点播影院的规范发展和放映活动的快速普及,让版权方、投资人和经营者在影院后续运营中能共享产业发展的收益。

科技创新驱动院线升级,以品牌、用户、流量、技术平台助力店面经营

除了围绕点播院线版权保护、片源高效实时分发等方面自主研发电影点播院线集成播映平台,爱奇艺根据店面经营管理实际,研发出支持点播影院及泛娱乐场景的营销与经营平台,为加盟合作伙伴提供诸如人工智能影片推荐、店面房间管理、卖品进销存管理、移动支付、实时结算、会员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技术支持。通过播放管理、门店营销、卖品管理、信息公告、业务定价、收银管理、订单管理等七大模块,从观影、下单、收银、卖品全方位保证服务过程便捷化、简单化,帮助门店经营者科学、轻松的进行经营管理。

爱奇艺通过自建的影院,剖析和调研行业内较为典型的点播影院的体系,为加盟合作伙伴建立了多个档次和风格的建筑声学解决方案,在确保效果和环保的前提下从墙体隔声、墙面装饰、室内音质等诸多方面进行提升。同时,爱奇艺还利用更高效的分发网络、技术平台、播映平台,以及对接高性价比的放映设备及影音解决方案,在确保用户的视听体验的基础上大幅降低了影院投资人的投资成本。

2018年5月爱奇艺APP首页推出了私人影院板块入口,用户可直接在爱奇艺APP上进行点播影院的预约。依托爱奇艺强大的用户和会员体系,建立起线上线下会员转化、权益共享的体系,实现线上线下用户互通,把私人影院的观影、消费优惠列入会员权益体系,使得爱奇艺线上会员在线下观影活动中能以更加优惠的价格享受更高品质的影音体验,截至2018年9月底,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已达8070万。同时,爱奇艺每年累计投放亿元量级的广告,通过线上活动、广告、信息等形式,精准向私人影院覆盖区域用户定向传播,从而实现亿级用户与超大流量的线下转化,助推点播影院的营收。

未来,爱奇艺有信心将更多自身优质资源进行整合,输送至线下平台和合作伙伴,为行业发展和繁荣创造新的价值。(方之颖)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