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风尚·购物>

阿里本地生活首战 一便利店45分钟被“抢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阿里本地生活首战 一便利店45分钟被“抢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天猫“双11”狂欢拉开序幕,不少市民开启了“买买买”的疯狂购物模式。作为一支新军,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首次参与,使天猫“双11”进一步成为涵盖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的全场景狂欢。

昨日,天猫“双11”狂欢拉开序幕,不少市民开启了“买买买”的疯狂购物模式。作为一支新军,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首次参与,使天猫“双11”进一步成为涵盖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的全场景狂欢。11月11日晚,饿了么在国内百城开展“抢购便利店”活动。而在广州、深圳、成都,参加“1小时抢空”活动的三家7-Eleven便利店,总计近9000件库存商品均被抢购一空。其中,深圳抢购仅花45分钟。

便利店爆单,45分钟被搬空

据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1小时抢空”活动的规则为:11日晚7时至8时,饿了么App上该店铺所有陈列产品售罄,即为抢空。在此期间下单的用户即可获得下单实付金额等值的商超无门槛红包返还(单个用户不超过3单,返还红包上限为100元)。“‘双11’满49元减15元的礼金可以叠加当天‘一小时抢空’满39元减20元的活动使用,简单来说就是理论上顾客可以只用19元买到54元的商品。”该负责人补充道。

为了应对订单高峰,各门店提前做了充分准备,但消费者的热情还是远超想象。11月11日晚7点刚过,深圳的7-Eleven(皇岗村店),饿了么订单便不断接入。“一下子都是几单几单地进来,订单打印机‘哒哒哒’地响,发烫得差点卡纸了。”饿了么新零售销售部经理洪晓虹说。

仅仅45分钟,该店近3000件备货均被抢购一空。后台数据显示,抢购的订单中,最多的一位用户一次性买了20瓶苏打水。按照活动规则,所有在此时间段下单的用户,将获得返还红包。而在同一时间,广州的7-Eleven(院士庭店)、成都的7-Eleven(金楠天街店)也被抢购一空,分别费时51分钟和38分钟。

而在线上,11月11日0时刚过,不少消费者就涌入天猫饿了么旗舰店抢购电子消费券。5折屈臣氏代金券、6折喜士多代金券、8折7-11代金券……随着电子消费券的推出,即时消费品拓宽为一般随时消费品,或将掀起新的囤货潮。

线上线下共振全场景多重优惠

首战天猫“双11”,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带来了多项到店、到家商品大额满减、秒杀等吃喝玩乐全场景多重优惠。相关数据显示,天猫“双11”开抢后的首个30分钟,就有近80万用户涌入口碑App提前购买线下吃喝玩乐的套餐,套餐购买笔数超过了日常全天的3倍,口碑点单交易数同样直线上升。

“其实从10日晚开始,因为天猫‘双11’需要在家里熬夜‘买买买’,所以很多顾客在0时之前就下了单,买一些零食和泡面准备着。”洪晓虹说。

据饿了么数据统计,11月10日18时至21时,饿了么平台订单量成倍上升,其中新零售订单量同比增幅177%,新零售用户数同比增幅167%。而在11月11日0时至9时,饿了么新零售订单同比增幅114%、新零售下单用户同比增幅106%。

此外,为确保天猫“双11”期间蜂鸟物流的运力,饿了么蜂鸟配送储备了充足的骑手运力,11月11日0时至9时,饿了么蜂鸟即时配送公里同比增长136%。(李超/文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