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卓越创新力企业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卓越创新力企业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奇信建筑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旗丰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中基1号国际医疗集团、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古德菲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十家企业荣获首批“十大卓越创新力企业”称号。

深圳新闻网讯11月7日,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指导,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湾区机遇·创变之道”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峰会在福田五洲宾馆举行。

十家企业荣获首批“十大卓越创新力企业”称号。

峰会当天,《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卓越创新力企业》颁奖盛典也如期举行。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奇信建筑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旗丰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中基1号国际医疗集团、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古德菲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十家企业荣获首批“十大卓越创新力企业”称号。

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卓越创新力企业评选评委阵容。

据了解,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卓越创新力企业评选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导,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彭剑锋担任评委主任,评委委员由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宗第,深圳晚报社总编辑周智琛,赛马资本董事长刘冰云和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 CEO张文锋这六位来自战略、学术、媒体、资本等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本届评选采用创新企业自荐、推荐的方式,以“公信力评审、创新力表彰、影响力传播”为原则,聚焦“产品、技术、工艺、运营、管理、模式”等六大维度的独特创新进行评选与表彰。

评选自2018年9月15日开始申报以来,先后经过初审、网上投票和评审委员会复审等三重环节审核,首批获奖企业名单也于峰会当天正式对外公布。

嘉宾葛明执行会长和总第会长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上,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和香港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宗第为获奖企业颁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接下来,柔宇科技等十家企业将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力,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国家战略规划,努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田志强)



附:2018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卓越创新力企业获奖名单

1、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

柔宇科技的柔性电子技术已经陆续与各行各业的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通过B2B与B2C模式不断推出新的量产产品走入市场。“柔性+”正在逐步走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应用在消费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教育办公、机器人等多个行业,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设计方式和体验。

2、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人工智能概念的兴起,优必选从人形机器人的中心源动力伺服舵机研发起步,逐渐推出了消费级人形机器人Alpha系列、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等多款产品,积极打造“硬件+软件+服务”机器人生态圈,建成了全球首个智能服务机器人自动化工厂。

3、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银盛支付以自身的优势出发,以科技为手段,银盛支付进一步创新融合场景发展,打通 O2O全消费场景,为商户提供卓越的扫码体验,实现一触即付,为广大商户提供全场景综合支付解决方案。

4、深圳市奇信建筑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

奇信智能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利用独特的物联网胶水和社会化组网核心技术,提供自然语音、体感、多点触控、全息影像等多种交互方式和沉浸式虚拟漫游体验。让物联网从“人到物”到“物到人”,积极探索装饰行业物联网+生态进化与智慧城市构建。

5、深圳市国显科技有限公司

国显科技专注于模组显示领域,十二年如一日,携中建材集团从玻璃基板、减薄到模组+TP全贴合整个产业链优势,服务三星、亚马逊、联想、华为、华硕、松下等国际品牌客户,成为模组显示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其研发的滤蓝光产品、量子点产品、超薄低功耗等一系列创新产品获得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并获得了政府和行业各类科技奖项,其研发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未来,国显科技会进一步发挥集团产业链优势,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触控显示行业一流企业。

6、深圳市旗丰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

在产业互联网+浪潮下,旗丰供应链着手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积极向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在供应链管理中降本增效的需求,大大提高客户的效益和效率。

7、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拥有医疗背景的全棉全品类生活方式品牌,全棉时代真正用一种纤维打造一个品牌,引领一个品类潮流。独创的全棉水刺无纺布专利工艺为核心技术载体,以全棉水刺无纺布和高品质纱布为核心原材料,通过自有研发和产学研合作,把高新技术与全棉概念全方位、系统性地应用到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

8、香港中基1号国际医疗集团

香港中基1号国际医疗集团以膝关节健康为核心,拥有全球领先的根治膝关节病的药物技术,帮助国人实现膝关节健康;以先进医疗为基础,解决国人只能储存细胞不能合法应用的难题,提供世界级细胞药品和药品级细胞,防病抗癌,提升人类的生命长度和生命品质。

9、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下,海云天始终将技术研发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水平的网上阅卷系统、智能考试系统、教育测评系统、教育大数据应用系统等软件产品,解决了多年来困扰高考等各大考试的评价误差问题,为各类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供了有力保障。

10、深圳市古德菲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随着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深入影响,古德菲力健身顺应趋势,不仅在运营模式、课程创新研发、智能设备应用等领域积极投入领先于行业,同时实现了会员服务体系社群化运营,通过实现企业互联网+改造垂直电商的经营模式,商业模式从“健身场馆运营”转变为“健身人群运营”。


[责任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