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深圳生活>

社区居民防台风知识宣教活动走进西乡桃源

条评论立即评论

社区居民防台风知识宣教活动走进西乡桃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宝安西乡街道桃源社区举办了社区居民防台风知识宣教活动,向社区居民科普台风的基本知识、台风的危害和如何防台风。

深圳新闻网讯 无论是去年的“天鸽”还是今年的最强台风“山竹”,登陆时造成的破坏触目惊心,但居民对于台风的了解普遍不高,防台风意识弱,亟待普及提高防御台风的相关知识。近日,深圳宝安西乡街道桃源社区举办了社区居民防台风知识宣教活动,向社区居民科普台风的基本知识、台风的危害和如何防台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桃源社区党委、桃源社区工作站主办,华夏气候技术中心承办,活动内容包括台风相关知识讲解、台风灾害展示、防台风优良做法和措施教习以及防台风用品用具用法展示等。

“你知道台风、飓风和旋风的差别吗?”“台风形成需要具备哪几个条件?”“台风会带来哪些危害?”“如何防台风?”气象专家高鸿从台风的基本知识、台风造成的各种灾害以及如何做好台风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述。

高鸿介绍,台风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台风的破坏力主要由强风、暴雨和风暴潮三个因素引起,会造成四大灾害:吹坏甚至吹毁建筑、树木、电力和通信线路等各类设施;强风携带各种破碎的片屑到处高速乱飞;淹没沿岸地区,冲坏近岸建筑;引发内涝、洪水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面对台风,最优做法是什么?高鸿表示,要牢记“三原则”“三要件”和“八件事”。其中,“三原则”是知悉风险、备豫不虞、知晓信息发布渠道;“三要件”是做好计划、备齐物品、畅通信息;“八件事”是开家庭会议、检查保险、明确是否有人需要特别帮助、房屋防护、车辆保护、备齐应急物品、为宠物做计划、将计划告知他人。(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