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家电·卖场>

聚焦“进博会”家乐福发力扩大进口食品份额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进博会”家乐福发力扩大进口食品份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家乐福持续凭借在全球供应链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不断加大进口食品的采购,其分类和数量逐年递增,覆盖五大洲的70多个国家。

深圳新闻网讯 作为来自欧洲的食品零售商,家乐福一直非常重视引进和销售进口食品,以丰富中国消费者的餐桌和生活。时代变革下的消费升级,中国消费者向往更美好的品质生活,对进口食品的需求稳步增长。家乐福持续凭借在全球供应链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不断加大进口食品的采购,其分类和数量逐年递增,覆盖五大洲的70多个国家。截至目前,公司的进口商品约8000种,其中食品的占比更是高达80%,涵盖零食、奶粉、饮料及调味料等类别。

年初,家乐福集团发布“2022转型计划”,致力于成为全球食品消费转型的先驱;该计划着重提及,目标到2022年,生鲜产品消费者增加一百万,有机食品营业额达到50亿欧元,自有品牌营业额占比达到三分之一。目前,家乐福中国自有品牌产品近200个,且所有产品均通过家乐福集团审核或者持有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所认可的认证证书,力求为消费者带来品质优良且价格合理的健康产品。除了传统的有机蔬菜、有机杂粮外,家乐福更在多个区域推出有机猪肉、有机牛肉,旨在丰富中国消费者的餐桌文化生活,以此迎合市场的消费升级需求。

中国零售业发展日新月异,正如家乐福大中华区总裁唐嘉年所说,“中国,是零售的实验田,能为集团在其他国家的发展带来启发和借鉴”。家乐福将继续坚持“多业态,多平台”的发展战略,深化数字化改革与创新,贯彻食品转型计划,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购物服务及生活体验。

2017年,家乐福进口食品的销售额达13亿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15%,其中进口食品在整个食品分类中的占比高达20%。

家乐福定期在广州、深圳、海口、厦门的门店中举办进口食品的推广活动,例如春、秋两季的红酒节和进口食品节。除了有大力度的折扣计划外,还会配合推出关于进口食品的知识科普和各色体验活动,比如红酒的品鉴与保存,奶酪的食物搭配,意面的简单烹制方法等,届时消费者不仅能够更深入的了解西方美食文化,亦可不出国门就轻松体验万国风情。

在上海正在举办的进口博览会上,作为国际采购商,家乐福将向全球优质商品供应商直接采购价值6000万人民币的优质进口商品,并计划签订总额约10亿人民币的采购订单,涵盖奶制品、生鲜、酒水饮料及日化用品等多个热门品类。此外,高品质的健康有机食品,也是家乐福重点关注的品类。

举办进口博览会有助于满足国内外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进一步丰富和升级居民的物质生活。全面深化进口有利于家乐福凝聚全球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全球购服务,为自身提供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为中国市场生态注入更多的养分。搭乘着进博会的快车,家乐福将在中国市场的多元机遇中持续发力直接进口业务,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来自世界知名品牌的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的同时,提供更优的服务体验。 (吴艳通讯员/谢海璇 )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