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首页推荐>

​ 电商处召开“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告诫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 电商处召开“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告诫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前夕,10月30日,电商处召集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协会、微商协会、腾讯、天虹、走秀、美团、京东、苏宁、58同城、深商E天下、敦煌网等行业协会及重点网络交易平台企业进行行政指导。

深圳新闻网讯“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前夕,10月30日,电商处召集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协会、微商协会、腾讯、天虹、走秀、美团、京东、苏宁、58同城、深商E天下、敦煌网等行业协会及重点网络交易平台企业进行行政指导。

会上,电商处通报2017年“双十一”期间及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涉及质量、价格、宣传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价监局向电商企业进行价格政策解读及价格违法案件分析,电商处张向忠副处长对今年“双十一”期间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最后,电子商务处许国琦处长就如何规范“双十一”期间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电商处将利用告诫会、报纸、微信、微博、市场发现栏目等多种途径,向电商企业进行法律法规宣贯,同时提醒消费者警惕网购陷阱。二是各辖区局将结合网络市场专项行动加强对辖区内平台企业、网络市场经营者的检查,重点打击网络侵权假冒、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三是电子商务监测中心将对600个网店、1200个商品的价格、宣传等行为,开展全天候定时自动监测及违法证据固,为精准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提供技术支撑。四是协会、平台企业、网络经营者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自查自纠,从产品定价、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杜绝虚假宣传、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共创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为维护我市公平有序的网络经营环境而共同努力。(吴艳)

[责任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