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科技矩阵>

​从To B到To心这家企业董事长给680万企业家写信

​从To B到To心这家企业董事长给680万企业家写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5年历经三次“蝶变”,金蝶终于破茧而飞,成为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领军者,金蝶通过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80万家企业、政府等组织提供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企业经营者对成长的渴望,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10月30日,在《2018雁栖湖企业家论坛》上,金蝶国际软件集团 (简称金蝶)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宣布,将开设“徐少春个人号”,建立与680万家企业董事长的“心”链接,使金蝶成为最值得托付的企业服务平台,这也意味着,金蝶的云转型进入了新阶段。

 

1993年,徐少春怀揣借来的5000块钱辞职下海,在深圳创立了金蝶,誓为“帮助1200万财务人员甩掉算盘”,并提出了著名的广告语——“用金蝶软件,打天下算盘。”

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作为企业服务市场(To B )的金蝶发展迅速,成为全国知名企业,并在香港上市,被业内誉为“港股云服务第一股”。从最初做DOS财务软件转向做Windows财务软件,再从财务软件转型做企业ERP软件,然后砸碎ERP迈向“云战略”。

25年历经三次“蝶变”,金蝶终于破茧而飞,成为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领军者,金蝶通过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80万家企业、政府等组织提供服务。如今,软件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部金蝶创业史,半部中国软件史。”

徐少春坦言,多年的创业生涯,算是小有收获,但也伤痕累累。金蝶2012年曾经跌落低谷,夜深人静时他感悟出“三个坚持”——坚持信念、坚持信任、坚持行动。但什么是真正的信念,真正的信任,真正的行动?什么又是真正的成功?过去两年四个月,通过学习“致良知”,他才彻底领悟。

学习致良知两年多来,金蝶的市值增长了300%。此外,徐少春还找到了心中的良知,找到了道,也真正地开始理解生命的意义,心中拥有了阳光。徐少春表示,过去金蝶提出了很多口号,现在回到了一个新的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让阳光照进每一个企业,成为最值得托付的企业服务平台。

徐少春在论坛上介绍,围绕“让阳光照进每一个企业”的愿景,金蝶将建立与用户企业的“心”链接,并将推出“一系列静思会,给客户董事长一封信,一个视频、开设徐少春个人号、重构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流程”。

为什么以这样的方式跟客户董事长写一封信,为什么要开设个人公众号?徐少春在他的信里写道,“创业25年来,这是我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与您对话。写这封信,是想告诉您,从今天起,我正式开通了微信服务号‘徐少春个人号’,您可以通过这个服务号直接与我交流,不局限于金蝶的产品和服务,还可以分享彼此对生命的感悟,探讨管理哲学和商业的本质。”

“开设徐少春个人号,建立与680万家企业董事长的心链接,也意味着金蝶的云转型进入新阶段。”徐少春介绍,金蝶的云转型始于2012年,随后,金蝶开始打破舒适区,主动砸掉办公电脑、客户服务器、办公室、 ERP等。

金蝶的一系列云转型也取得了成效,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金蝶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人民币12.7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0.54亿元增长21.3%。其中,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约人民币3.5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82亿元增长25.6%,占集团总收入达27.8%。

同时,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2017年金蝶在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销售收入占比、SaaS ERM及SaaS财务云市场占有率皆超越国内外厂商,稳居首位,其中SaaS财务云市场占有率高达43.6%。

“过去的云转型主要是砸,现在要开始从心上‘立’,和客户建立深度链接,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徐少春表示,“企业经营者对成长的渴望,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不仅仅提供软件、解决方案、云服务帮助企业成功,而是要帮助企业里的每一个用户、每一个人获得成功。” (张俊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