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科技首页推荐>

驭数据 赢未来!奥维云网开辟智慧家庭发展新路径

驭数据 赢未来!奥维云网开辟智慧家庭发展新路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的家电制造业面临着三十年来未有的大变局,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剧,行业增长遇瓶颈,市场方向感,安全感和希望感出现了动摇,促使家电行业环境发生了颠覆性变化。


深圳新闻网 目前的家电制造业面临着三十年来未有的大变局,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剧,行业增长遇瓶颈,市场方向感,安全感和希望感出现了动摇,促使家电行业环境发生了颠覆性变化。究其原因,中国家电零售市场发展到了新的阶段,传统分销的模式面临着极大瓶颈,而行业竞争也从过往的产品为王、渠道为王,转变成现在的用户为王,所以行业正在经历换赛道的大转型。而应对这些变局的解决方案,唯有用数据赋能,超越传统,才让转型和变革变得可预期。

2018年10月18日,一场赋能零售、地产、OTT、智能门店领域的企业转型和变革的大数据产品发布会——“2018奥维云网(AVC)大数据产品发布会”在深圳召开,会议以“驭数据 赢未来”为主题,现场解析大数据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应用,研判智慧家庭大数据发展趋势,助力智慧家庭产业发展,并得到了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指导支持,以及海尔、美的、格力、创维、海信、TCL、长虹、康佳、苏宁易购、方太、华帝、奥克斯、万和、林内、3M、风行、志高、樱花、联合利华、安吉尔、格兰仕、万家乐、九牧、马可波罗、东鹏、南方新媒体、宜通世纪、中移动网络公司、乐播科技、百度安全、雷鸟科技、酷开科技等企业现场见证,共同为奥维云网(AVC)大数据产品赋能。

奥维云网董事长兼总裁文建平

零售领域大数据产品,助您玩转人货场

零售大数据作为奥维云网(AVC)核心业务,产品线不断丰富完善,大数据产品也一直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推陈出新,此次发布会上全新发布了精准投放、产品洞察和市场洞察3款零售领域的大数据新品,助力零售行业变革、企业健康发展。

终端促销最痛苦的莫过于“没流量“,而精准投放作为高效跨界引流的工具,全面覆盖6亿+用户信息,分析400+个人用户画像标签、1200万+地理网点数据和140万+电商链接信息,以各个品类的销售先行指标为线索,精准锁定潜在的消费者,并将广告信息直接推送,高效精准获取新流量,使有限的促销费用达到效益最大化。

产品洞察,拥有准确率超过90%的自主研发语义逻辑模式,并基于多年的家电行业沉淀,构建了800+个产品和场景的标签,超过30万条专业词库,每周完成百万+条数据记录的采集和清洗,全面覆盖4大电商平台的70万+个家电相关url,帮助企业及时发力高潜产品区、全面了解机型优劣势、发现及验证用户痛点,让企业的产品布阵更精准,单品改进更合理,新品立项更自信,从而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市场洞察,覆盖全行业线上线下超过50亿条的销量数据、全国各级市场超过8000个线下终端门店、4大电商平台、45个家电品类,自主构建超过38万机型的产品属性库,对于量价数据可做到每周定时更新,多维度的定量分析和信息挖掘,让企业决策者从依赖直觉管理到精准数据支撑决策,有效节省时间与精力,并可帮助企业做到主推产品选型、改善弱势区域、阻击竞品促销,从而提高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地产领域大数据产品迭代升级,势抢占零售入口

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住宅全装修渗透率已达20%,而到2020 年,预计渗透率将达到30%,所以目前的精装市场依然是房地产产业的新蓝海。然而精装地产数据庞大,不知道全国有多少项目,也不知道项目的具体情况,更不清楚竞争对手在整个精装市场的市占情况以及开发商的品牌喜好,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奥维云网(AVC)全新发布地产精装罗盘,助力地产领域发展。

精装罗盘是全国首家地产精装大数据产品,服务于地产及部品品牌商的工程部、市场部、战略部,数据监测达300+城市,并整合了土地、项目建设、楼盘项目、精装配套全产业数据,覆盖了政府机构、公共平台、专业平台、企业官网、行业协会、项目实地六大类数据源,将前端地产项目与后端部品配套数据进行实时在线多角度剖析,帮助房地产配套部品企业把握配套动向、了解细分市场、判断项目机会、掌握竞品动态,锁定目标城市、判断未来空间。

Linkshop是智能门店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大数据产品,本次发布会发布的Linkshop2.0是硬件和软件的一次颠覆性升级,通过人脸/头肩识别技术采集门店客流相关数据,后台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做到深度挖掘顾客行为规律、提高服务效率,综合评估导购技能水平、提高销售效率,层层聚合门店零售数据、提高运营效率,最终整体提高零售工作效率。

与TalkingData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家庭场景闭环生态

在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时代,互相合作是必然的选择,共赢才会通向更好的未来。奥维云网(AVC)是中国大数据产业新锐、新三板挂牌龙头企业,TalkingData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数据智能服务商,双方都拥有十分开放的心态和意识,并且深刻理解只有开放才能推动整个大数据产业链的良性发展和真正进步。此次合作奥维云网将多年的OTT算法能力、OTT媒体数据、OTT行为数据进行共享,结合TalkingData的人本数据算法能力、移动互联网人本数据、线下行为数据,为共建数据智能平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通过跨屏媒介洞察平台、跨屏媒体投放平台、跨屏广告监测平台,打造家庭场景闭环生态,赋能智慧家庭生态,推进产业的繁荣发展。

知名专家分享,探索家电企业商业模式创新

在行业成熟化、发展模式同质化的今天,家电制造业由于面临全球经济动荡、消费升级带来的新需求与家电企业现有模式和经营能力不对等、跨界竞争等问题,增长乏力,经营压力剧增,在此背景下,变革与转型已成为中国家电业迫在眉睫的主流议题。本次发布会上,商业模式领域知名专家、北大汇丰商学院教授魏炜讲解了家电企业如何利用商业模式创新,与现场家电企业共同探讨了商业模式优化路径,全面解析了渠道、用户、营销的痛点问题,助力行业转型,为家电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带来了新的商业机会。

目前,奥维云网(AVC)已经逐步建立了以智慧家庭为圆心,以家电和显示为基础,包括智能零售、地产、OTT和智能门店等新兴业务为重点布局的大数据产品和业务体系。这一年里,通过对大数据的持续探索,奥维云网(AVC)在大数据领域的创新和自我进化均取得了极好的成效:构建了以智慧家庭为核心的大数据DMP资源平台、整合了以家庭消费场景为中心的大数据资源平台、迭代升级了以深挖用户刚性需求为出发点的产品、以便捷客户使用的可视化应用、完善和进化了以提升效率和交易转化率为导向的综合解决方案,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产品设计、制造、分销、交付和服务一体化的全链路行为数据,并通过战略投资、合作和重组,把各新业务主体聚焦在各自优势领域的创新机制,搭建了以产品转型和大数据商业模式落地为牵引的二次创业平台。

为此,奥维云网董事长兼总裁文建平表示,未来奥维云网(AVC)将继续实现从提供数据向提交业务工具转型、从提供单一的产品向提交集成化的系统和综合解决方案转型、从监测结果向提升效果转型、从单一领域向跨平台、跨领域和跨行业转型、从年度服务向多元化的灵活服务模式转型、从持续投入向持续盈利转型,并通过大数据赋能,推动奥维云网智慧家庭大数据走向更高阶段。(张俊达)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