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深企发布智能新发明 一块面板助你住进“科幻家居”

深企发布智能新发明 一块面板助你住进“科幻家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一家科技企业宣布发布智能家居新发明,运用AI技术,用一块超级智能面板就能取代家里的所有开关面板,并实现上述功能。

晶报讯(记者陈晓航)没进门,通过App你已开启屋里空调;回家对着房间喊声开灯开电视音箱,马上灯亮屏亮声响;房屋还随时采集当前城市的室内外温湿度,将房间始终调节到最佳温度,还能看天色自动开关窗户拉关窗帘。这些以前科幻电影才有的场景,如今已在深圳变成现实。昨日,深圳一家科技企业宣布发布智能家居新发明,运用AI技术,用一块超级智能面板就能取代家里的所有开关面板,并实现上述功能。

昨日发布会上,这家名为欧瑞博的科技企业CEO王雄辉介绍,该企业新研发的MixPad超级智能面板,旨在引领智能家居进入全屋人工智能时代,能对普通家居、酒店房间的灯光、地暖、新风等所有家居进行控制,并整合到一个智能墙面面板上,目前已能连接上全球百种暖通舒适、遮阳晾晒、安防照明等电子电工电器,同时兼容按键、触摸屏、语音等多种交互方式,并可连接酒店管理服务,社区保洁,出入门禁,物业上门维修等,包括取代可视对讲室内机;自动联动楼宇系统联动为离家出门的用户呼叫电梯到所在楼层等功能。凭借一系列的交互创新,MixPad也获得了全球首个在智能家居品类里的红点交互设计大奖。

据介绍,深圳欧瑞博是今年《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2018)》榜单上智能家居领域唯一上榜企业。昨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第二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杨超在现场表示,智能家居的发展贴合国家大政策方向,也跟人民生活发展需求息息相关,更多90后、00后生长在数字时代,他们更喜欢回家用手一推门门就开了,而不是掏出钥匙转几下开门的传统生活模式,行业未来市场巨大。希望深圳涌现有更多象欧瑞博这样的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产品推动消费升级,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让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