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王石、解海龙获授深圳市慈善会首届形象大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石、解海龙获授深圳市慈善会首届形象大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慈善会获悉,该会首届形象大使于昨日“出炉”,王石、解海龙被授予深圳市慈善会首届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记者从深圳市慈善会获悉,该会首届形象大使于昨日“出炉”,王石、解海龙被授予深圳市慈善会首届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此次是深圳市慈善会首次设置“形象大使”一职。对此,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表示,王石是中国著名企业家和公益慈善家,解海龙是希望工程著名的《大眼睛》海报的原创者,两位知名公益人士成为深圳市慈善会的形象大使,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人和机构来加入慈善事业,形成人人慈善的社会氛围和生活方式。

在颁授仪式中,还同时举办了深圳市慈善会·文化慈善专项基金成立仪式,该基金由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和深圳市慈善会联合发起。文化慈善专项基金将聚焦“用文化传递公益推广慈善”,寻找并挖掘“文化慈善”成为推动新慈善进程的核心动力。

被授予深圳市慈善会首届形象大使,王石表示,这个称号既是信任和荣誉,也是责任和鞭策。“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我在社会组织管理方面有一些经验,另一方面,作为深圳本土的企业家,我也觉得自己有这个责任,为慈善做一些事情。一般而言,一个社会的进步稳定主要有三种力量支撑,政府、企业、NGO组织。近些年来,我们也看到,在中国,做慈善开始真正形成一股力量,慈善法也在2016年颁布实施。深圳在这方面是做得比较好的,捐款数等也是走在全国前列的。能参与到其中,感到很光荣。”

解海龙则表示,希望能更广泛、更有温度地反映当前中国人的现实生活,讲述老百姓的故事,用富有感染力的文化元素,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尽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