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期间于广州举行。

10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期间于广州举行。此为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

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着力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在赛事组织上,总结前两届大赛经验,升级了“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赛事主办单位、参赛企业和创客提供了更优质的赛事服务。目前,累计参赛并入库项目达8112个,同比增长53.8%;已开赛的区域赛达26场,同比增长117%,覆盖全国70%的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举办专题赛23场,同比增长92%,几乎涉及工信领域全部行业。

经过项目路演、现场问答、专家评分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2名。中国投资协会、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全联数据金融投资基金、光大产业集团等投资机构与大赛24强中的TWS真无线立体智能耳机、可吸收生物活性骨诱导材料、人脸识别类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项目签署了投资意向书,意向投资总额4.9亿元。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