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珈伟股份 为摩拜及ofo等企业提供光伏能源

珈伟股份 为摩拜及ofo等企业提供光伏能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坐落于南山区科技园的珈伟股份,作为中国第一批规模化出口太阳能LED应用产品的企业,历经二十五载,已发展成拥有完善的研、产、销体系的太阳能及LED照明应用企业之一,其产品远销欧美市场。

坐落于南山区科技园的珈伟股份,作为中国第一批规模化出口太阳能LED应用产品的企业,历经二十五载,已发展成拥有完善的研、产、销体系的太阳能及LED照明应用企业之一,其产品远销欧美市场。记者近日在该公司采访时了解到,未来珈伟股份将着力打造光伏照明、光伏电站、锂电池三大板块,其中类固态锂电池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锂电池收入占比或将达到四成。

共享单车业最大移动能源供应商

珈伟股份的前身深圳珈伟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2010年整体变更为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在创业板上市。

“近年来,珈伟股份在光伏照明业务的基础上,延伸光伏电站、石墨烯、动力锂电池及储能产品。”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李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是最早从事太阳能与LED综合应用技术研究并规模化推广光伏照明产品的企业之一。作为中国第一批规模化出口太阳能LED应用产品的企业,其光伏照明产品产销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李雳向记者介绍,在照明类产品方面,公司主要产品有智能家居照明及各种LED照明的整体解决方案;光伏与照明结合的产品,主要有太阳能草坪灯、庭院灯和便携式照明等光伏照明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户外、草坪、庭院、公园和道路等区域的照明、亮化或景观装饰。

李雳透露,“切入家庭安保是光伏照明产品的顺势延伸。上半年珈伟向毛利率更高的智能应用方向升级,研发跨界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安防壁灯’。该产品以住宅为载体,利用网络通信、安全防范、音视频等技术,引入‘预防式安保’的概念,将户外照明灯具和安保监控设备结合为一体,构建住宅安保监控管理系统。目前产品还是以国外市场为主,今后会将产品进行改造再进入国内市场。”

除了户外照明产品智能升级,公司近年来在其他消费产品上也有所创新,如研发了移动式光伏储能系统。据悉,公司是共享单车行业最大的移动能源供应商,李雳称:“全国90%以上的共享单车都是由我们提供的光伏移动能源,像摩拜、ofo等,整个太阳能板的设计和应用都是我们做的。”

类固态锂电池将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日,公司宣布,由于经营规模的扩大和经营项目的调整,拟将企业名称变更为“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珈伟新能”。对此,李雳表示,这主要是为了适应公司业务延伸至锂电池等新能源领域,实现战略转型升级的需要。

2016年,珈伟股份开始布局高端动力锂电池制造及储能业务。今年,公司多款三元类固态软包装锂电池通过国家的强检,该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30WH/KG,循环次数达4000次。

在石墨烯方面,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出多品种规格的石墨烯系列新材料产品,上半年公司实现石墨烯导电浆料的销售突破,已经批量向电池厂供货。

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创珈伟完成惠州市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导电浆料规模化产线的建设工作,首期建设规模2000吨,加上深圳国创珈伟自身1000吨的产能,国创珈伟石墨烯导电浆料产能达到3000吨。

类固态电池作为固态锂电池的过渡阶段,目前已有多家电池巨头开展布局。珈伟股份类固态锂电池应用领域包括纯电动客车、乘用车以及邮政、物流、环卫等新能源专用车系列。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