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2018绿博会,十区联动展示深圳“绿”技术

2018绿博会,十区联动展示深圳“绿”技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6日,2018国际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简称“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拉开帷幕。

9月26日,2018国际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简称“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拉开帷幕。作为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绿博会展览内容涵盖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等领域。本届绿博会由深圳市国际低碳论坛发展中心承办,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8日。

本届绿博会以“绿色低碳科技引领全球未来”为主题,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深圳市绿色低碳成就展,国际绿色低碳技术与项目路演,以及国际绿色低碳产业展。博览会吸引了世界各国绿色低碳领域的前沿技术参展,同时展示了深圳在绿色城市建设方面的创新成果。

十区联动展示深圳成就

“深圳绿色低碳发展成就展”是绿博会的一大亮点,深圳市的十个区分别展示了各自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发展成就,包括在绿色城市、绿色交通、绿色产业、绿色生活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果。

在绿色城市建设方面,记者从展会现场了解到,福田区的绿色建筑无论从数量还是政策支持上,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拥有国内首个“低成本、中国式”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深圳市建科大楼,综合节能率60%以上的福田区环境监测大楼等地标性绿色建筑。福田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是获得绿色建筑运行评价表示的建筑项目,福田区都将给予相应资金支持,以鼓励企业在新建建筑时能够采用绿色建筑标准。

在绿色交通方面,龙华区的有轨电车以最高日客运量3.42万人次,客运强度2328人次/公里,现居全国现代有轨电车行业第一位。据了解,有轨电车全长36米,满载350人/列,以超级电容为动力电源,全程无接触网设计,30秒快速充电,并与4号线清湖地铁站无线接驳,实现了纯电力驱动、无污染的绿色出行。

此外,展览现场还有盐田区的大梅沙人工珊瑚礁种植、罗湖区的绿色棚改建筑废物利用、南山区的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人才公园、龙岗区的深圳国际低碳城等项目的最新成果展示。

“蓝天奖”项目进入联展

“蓝天奖”获奖项目联展展区是本届绿博会的另一大亮点。被誉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奖项,“蓝天奖”获奖技术汇聚了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前沿创新技术。在本届绿博会的“蓝天奖”项目展区,记者看到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变桨距竖风力发电技术,来自加拿大的废旧轮胎再生技术,以及施耐德电气的楼宇解决方案等项目。

此外,燃气集团、水务集团、光大环保、新环能、华侨城等几十家能源、环保领域本土重点企业也出现在本届绿博会,展示各自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务,例如光大环保的全息投影技术、燃气集团的分布式能源系统、新环能的微型耗能设备智能控制系统、中广核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等,都代表了业内实用性领先技术。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