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支撑中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抓住广深港高铁开通的契机,立足于市委市政府“建设更具辐射力带动力的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目标,福田区委区政府做足了功夫,7月前专门制定了《深圳中心商圈综合提升行动方案(2018-2019年)》,通过“六大工程”“六大活动”“四大行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支撑中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六大工程”让中心区流光溢彩

硬件提升“六大工程”包括“中轴云廊”建设工程、交通及空间环境提升工程、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城市环境“净美优”工程、“诗书礼乐”四园工程、文化体验“高地”工程。据悉,9月30日前,中心区二层连廊一期工程完工,垂直电梯和扶梯的设备性能、安装工艺及电梯外观装饰等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建立智慧化管理系统,把福田云廊建设成休闲长廊、景观长廊、绿色长廊、智慧长廊。升级完善道路路面及交通设施、道路空间景观等;在12月31日前,首期实施路段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力争将中心区打造为国际一流、全球领先的高品质街道示范区。

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按照“一核三带多片区”的空间框架,重点打造福田核心夜景区,聚焦福田CBD,完成CBD楼宇和市民广场、兴融公园等2处开放空间的灯光亮化工程,营造深圳夜景照明效果制高点;重点围绕深南、滨河滨海、北环大道三带,对沿线的楼宇实施景观照明提升工程,串珠成链,形成缤纷璀璨的灯光长廊;抓住通新岭、华强北等重点片区,对核心商业区、主题公园、地铁出入口、口岸等重要节点进行灯光亮化,展现福田时尚、大气的国际化城市形象。

秉承传统文化脉络,高品质高标准建设“诗书礼乐”四园,引进国际化思维,实现古典与现代的结合,把四园建设成中华文化的传承地、艺术精品的展示地和现代文化的传播地,争取在10月31日前诗园、礼园完工开园,2019年底前书园、乐园以及北中轴完工。加强深圳音乐厅、深圳市少年宫、深圳中心书城、深圳当代艺术馆等重大文化设施与区级场馆的联动效应,精心做好资源整合和活动谋划,全力打造湾区文化高地,提高福田文化影响力。

“六大活动”演绎魅力福田

在广深港高铁开通前后,福田区将举办“六大活动”,包括“流光溢彩CBD”摄影活动、“高铁地铁食通天”活动、中心商圈“9.8”嘉年华活动、福田“围村风情季”活动、中心商圈“星空音乐会”活动和“乐购福田欢乐季”活动,致力将深圳CBD打造成为消费天堂。

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区文联牵头组织,以“精彩CBD”为主题,鼓励国际、国内知名摄影家来福田拍摄CBD美景参加比赛,挑选优秀作品在国内、广深港沿线城市以及世界各地出名的景观举办10场以上巡回展出,通过摄影家独特的视觉拍摄,突显时尚、活力福田形象。结合地域福田民俗特色,以15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单位,策划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消费节、文化节、风情季等主题活动,宣传福田本土风情文化,打造福田独特文化活动,让市民深刻了解和感受福田文化魅力。

福田区经促局负责邀请广深港高铁沿线城市,在华强北商圈、高铁福田站、中心商圈共同举办城市美食节活动,展现周边城市美食特色和魅力,以美食增加参与性感受性,聚集消费人气。整合CBD酒吧、音乐、影视等资源,举办大型“9·8”嘉年华活动,通过绚丽的酒吧文化,丰富的酒吧活动,活跃福田夜间消费氛围,吸引广深港沿线的青年来福田体验时尚、活力生活。

从2018年7月到2019年2月,福田区经促局负责联动全区各大购物中心策划“乐购福田欢乐季”促消费活动,全区统一主题、统一LOGO、统一行动、统一宣传,开展体验感强、特色鲜明的主题促消费活动,打造“福田购物节”欢乐季高潮。

福田区文体中心在中心商圈打造“星空音乐会”品牌,依托二层连廊、诗书礼乐公园等空间,采取自由、灵活的演出形式,定期常态化举办音乐活动,突出艺术性、时尚性、休闲性、参与性等都市文化元素,提高中心区的艺术文化格调。

福田区经济促进局局长王小平表示,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对于福田全面推动中心区品牌升级,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提供了战略机遇,福田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政府、市场、社会力量,实现深圳中心商圈公共设施、智慧管理、消费环境、服务产品、品牌价值提升,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在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前列的最前列。  

[责任编辑:田志强]